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通化産區葡萄酒驚艷2018全國糖酒會

2018-03-22 08:56:08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中國風土”造就“中國味道”酒香萬家:通化産區葡萄酒驚艷2018全國糖酒會

【聚焦吉林(標題)】【經濟貿易(標題)】【關東黑土(通化)】通化産區葡萄酒驚艷2018全國糖酒會

通葡股份葡萄酒新産品

【聚焦吉林(標題)】【經濟貿易(標題)】【關東黑土(通化)】通化産區葡萄酒驚艷2018全國糖酒會

通化葡萄酒産區新産品發佈會文藝演出現場

【聚焦吉林(標題)】【經濟貿易(標題)】【關東黑土(通化)】通化産區葡萄酒驚艷2018全國糖酒會

通天酒業産品展示

【聚焦吉林(標題)】【經濟貿易(標題)】【關東黑土(通化)】通化産區葡萄酒驚艷2018全國糖酒會

人頭攢動的通化葡萄酒展區  

  吉林日報3月22日訊(記者李銘 王博浩):蓉城三月,櫻花綻放,美酒飄香。3月18日,在成都全國春季糖酒會上,通化葡萄酒産區8家企業集中參展,100多個品種集體亮相。在一場精心策劃的産品發佈會上,6家客商集中簽約,總額達4700萬元,驚艷全場。

  在成都舉辦的全國春季糖酒會是中國食品行業規模最大、影響最廣的展覽會,參展企業達3000余家。展會現場記者看到,位於成都市中心錦江賓館盧浮花園裏的通化葡萄酒産區展位,以寶石紅為底蘊,寬敞明亮優雅別致。展臺前酒商如織,訂貨的、諮詢的、品嘗的客商數以千計,展臺上“愛在深秋”“北冰紅”“雅羅時光”“密林古藤”等一批頗具匠心的新品種讓人入眼微醉沁人肺腑。以通葡、通天、萬通、鑫園、鴨江谷、福海、華龍、斯普瑞為代表的8家通化産區優秀葡萄酒企業産品入蓉參展,讓以“中國風土”造就“中國味道”的通化葡萄酒帶著東北地平線上的靈韻和醇香在展會上競相綻放。

  參展期間,“中國風土造就中國味道”2018全國春季糖酒會通化葡萄酒産區産品發佈會,伴隨著悅耳動聽的《風雅山城》的歌聲拉開序幕,並通過視頻介紹了通化葡萄酒多家企業的種植生産情況。通葡、通天、萬通三家企業現場推介“拳頭”産品和創新品種;著名葡萄酒專家王祖明和戰略培訓機構代表作了鮮明的主題演講;集安市和柳河縣推介了“鴨江谷”“福海”“華龍”“斯普瑞”等企業的優秀産品。發佈會簽約儀式上,6家商貿公司和通化葡萄酒企業簽訂了合約,總額達4700萬元。

  産區發佈會上,通化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經希軍通過致辭表達了通化市做大做強通化葡萄酒的品牌形象,進一步開拓國內市場進軍國際市場的堅定決心。他指出,通化將以“中國風土”造就“中國味道”為契機,把葡萄酒産業作為綠色轉型發展的重要舉措來抓,到“十三五”末,把通化葡萄酒努力打造成世界知名品牌,全面振興葡萄酒産業發展,擦亮“中國葡萄酒城”“中國葡萄酒之鄉”的城市名片,讓“通化葡萄酒城”聞名中外。

  據了解,通化葡萄酒已有80年曆史,産品馳名中外,曾是開國大典和國慶十週年唯一指定用葡萄酒,被譽為“紅色國酒”和“國慶酒”,見證過我國許多大事。通化葡萄酒渾身散發著“紅色血統”。近年來,通化葡萄酒發展迅猛,産業基礎紮實,從葡萄種植到原料加工、從品種培育到産區塑造、從酒莊建設到文化推廣等領域,全面提高標準和品質。2017年,通化成立了中國酒莊旅遊聯盟和吉林省葡萄酒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把每年的12月9日確定為“北冰紅日”,並定期舉辦主題活動。

  目前,通化擁有葡萄酒企業63戶,種植葡萄面積5.16萬畝,年産葡萄酒達5.8萬噸,擁有通葡股份和通天酒業2戶上市公司,成為全國第一個擁有兩家葡萄酒上市公司的葡萄酒産區。通化葡萄酒在亞洲葡萄酒品質大賽、帕爾國際有機葡萄酒大賽、品醇客大賽等大賽中收穫多項大獎,彰顯了“世界的中國風土、中國的民族産業、吉林的文化品牌、通化的城市名片”形象。

  中國酒類流通協會專職副會長劉員對通化葡萄酒産區給予高度評價,他説,通化葡萄酒産區尤其是鴨綠江河谷具有顯著優勢,這裡自然條件優越,出産極具代表性的冰葡萄酒,深沉厚重的歷史底蘊,決定了通化葡萄酒産區的地位和空間,它應當成為中國葡萄酒的一支代表性力量,成為市場上的主角之一。

  在通葡公司展臺前,中國首位葡萄酒獨立酒評人吳書仙對通化葡萄酒情有獨鍾。她説:“通化葡萄酒整體站位高,尤其是冰葡萄酒升級很快。東北是我國葡萄酒改良區,當地的冰葡萄和山葡萄是一大特色,我建議通化多做一些加烈酒作為調劑酒,做出一種跟過去不同的幹紅和幹白。目前,中國好的冰酒在東北找到了,東北冰酒與國外的冰酒差距越來越小,通化一定要把山葡萄酒、冰酒、甜酒做專、做細、做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