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汽開區加快建設新時代新汽車城

2018-03-26 09:58:46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落實投資5000萬元以上項目156個

  汽開區加快建設新時代新汽車城

  長春日報3月25日訊(記者 楊洪倫):3月的長春, 尚有寒意,長春汽開區項目建設已是熱火朝天——一汽-大眾長春奧迪Q工廠項目一期正在試生産,即將正式投産;韓昂熱交換系統項目已經投産,二期工程即將實施;保利五星級酒店項目已進場開工……

  吉林省“三抓”會議後,長春汽開區落實長春市委、市政府與一汽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精神,第一時間行動起來,全力以赴抓環境、抓項目、抓落實。

  截至目前,長春汽開區已落實年內計劃開工5000萬元以上項目156個,預計總投資1197億元,當年計劃投資296億元,其中億元以上項目129個、10億元以上項目27個。

  汽開區經發局調度統計數據顯示,156個大項目中,既有一汽新紅旗綠色智慧小鎮項目這樣涵蓋自主品牌、新能源、智慧網聯等未來發展方向的二三産融合戰略性大項目,又有一汽-大眾奧迪Q工廠、RAV4車型升級改造、盛世産業園、天津提愛思等100多個以整車及零部件産業升級為主的工業類項目;還有保利五星級酒店、萬科地鐵2號線住宅及商業中心項目等服務業項目;更有承接一汽集團“三供一業”剝離,建設美好車城的舊城改造、基礎設施項目。

  156個項目體現的,正是長春汽開區分解、落實長春市委市政府與一汽集團確定的加快建設新時代新汽車城目標的具體路徑,那就是——

  加快打造汽車産業新體系,無縫對接一汽集團新能源車、智慧網聯汽車、自主品牌戰略,積極謀劃、引進相關配套項目,同時建立健全適應新體系發展要求的現代物流、汽車後市場體系。

  建設新時代新文化,依託一汽集團紅旗自主品牌振興戰略,深度挖掘汽車城文化底蘊,大力發展紅旗文化、研發創意、汽車運動等現代服務業項目。

  創造幸福美好新車城,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投入,承接好一汽集團“三供一業”剝離,服務好車城人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吉林省“三抓”會議後,汽開區當即召開會議,安排部署具體落實工作。汽開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郝肖峰第一時間帶領相關部門負責人到一汽集團相關部門和企業,就新紅旗綠色智慧小鎮、RAV4車型升級改造等一汽集團項目展開深度對接,把服務送到項目建設第一線。汽開區各項目包保負責人也分別深入企業,靠前服務,為項目辦理前期手續,破解開工瓶頸。

  汽開區立志打造最優發展軟環境,本月13日,汽開區出臺《關於推進招商引資項目落位工作實施方案》(簡稱《實施方案》),形成了包括建立項目庫、開闢快車道、強化服務、加強督察等全方位的項目落位工作機制。

  《實施方案》明確,開闢綠色通道,實施各單位並聯的會簽制度;強化要素保障,每一個環節責任都落實到人,並敲定辦結時限;簡化辦事流程,按照全市“只跑一次”要求,實行“一次性告知、並聯審批、限時辦結”的辦理模式。

  全國首個以汽車産業命名的國家級開發區,正向著建設新時代新汽車城的戰略目標加快挺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