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巴音朝魯在通化和白山調研

2018-03-29 08:51:49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巴音朝魯在通化和白山就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調研時強調  堅定不移加快綠色轉型  全力以赴推動高品質發展

  吉林日報3月28日訊(記者 曹夢南):3月26日至28日,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來到通化市和白山市,就深入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推動經濟轉型發展、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脫貧攻堅和基層黨建工作進行調研,聽取兩市工作彙報。他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全國兩會精神上來,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科學把握東部地區特點優勢,堅定不移加快綠色轉型,全力以赴推動高品質發展,為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作出新貢獻。

  巴音朝魯首先來到通化市柳河縣紅石鎮四清村四清扶貧産業園項目現場,走進因病致貧的四清村村民李朋發和苗志斌家中,詳細了解項目建設和扶貧情況。他指出,脫貧攻堅關鍵是要找致富門路,要把産業扶貧作為主攻方向,推動群眾脫貧致富。

  通化縣快大茂鎮繁榮村是著名抗日英烈高志航將軍的故里,白山市江源區石人鎮老嶺村被東北師大等20多所院校列為寫生基地,巴音朝魯深入了解兩個村發展情況。他強調,美麗鄉村建設和鄉村旅遊發展,要將保護自然風貌與弘揚鄉土文化結合起來,讓鄉村望得見山水,記得住鄉愁,看得到發展。要加強基層黨建工作,為鄉村振興提供組織保證。

  通化國際內陸港務區是吉林省向南開放窗口的核心平臺,從開工建設到通關運營歷時僅134天。巴音朝魯在辦事大廳與工作人員深入交流,強調要深化與丹東港的戰略合作,讓港務區在全面振興中發揮更大作用。

  巴音朝魯十分關心企業轉型升級、創新發展情況。調研期間,他先後走進十多家企業,詳細了解企業生産、銷售、研發和項目建設情況,鼓勵企業發揮優勢,按照高品質發展要求,積極應用“互聯網+”和信息化數字化技術促進轉型升級,提高市場競爭力。

  調研中,巴音朝魯分別聽取了通化市和白山市的工作彙報,對兩市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當前,經濟下行壓力較大,要採取有效措施,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加大“三抓”力度,提高服務企業水準,切實解決經濟運行中的問題,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要堅持以綠色轉型為主攻方向,向改革創新要動力,大力培育新産業、新動能、新增長極,做實做強做優實體經濟。要紮實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加快推動一流資源向一流農業轉變。要全力推動中央環保督察反饋意見整改,以之為契機全面加強生態環境建設。要堅決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堅決維護好邊疆和諧穩定。要持之以恒正風肅紀,重構良好政治生態,把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引向深入。

  吉林省領導張安順、侯淅珉參加調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