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白城市啟動“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動

2018-04-03 10:02:47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城市工作重心向管理轉移  建設美麗新白城  白城市啟動“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動

  【魅力吉林3(300*150)】【關東黑土(白城)】白城市啟動“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動

  白城夜景。

  【魅力吉林3(300*150)】【關東黑土(白城)】白城市啟動“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動

  行人雕塑,增添步行街活力。

  【魅力吉林3(300*150)】【關東黑土(白城)】白城市啟動“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動

  吉林日報4月3日訊(記者 于凝 尹雪):記者在近日召開的海綿城市建設(老城區綜合提升改造)總結暨城市管理提升動員大會上獲悉,2018年,白城市將把城市工作重心轉移到管理上,全面啟動“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動。

  老城改造是白城歷史上投資最多、規模最大、標準最高、涉及面最廣的改造工程,也是城市改造最徹底、變化最明顯的發展時期。作為全國首批的16個海綿城市試點之一、東北唯一一家試點城市,白城市成功探索了“海綿城市+老城改造”的“白城模式”;實現了“三年工程、兩年完成”的目標,創造了城市建設的“白城速度”;突出把品質擺在首位,打造了一批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實現了讓百姓叫好的初衷,在海綿城市試點工作排名中,白城市由原來倒數第二位直接躍升到全國前列,實現了由“跟跑”到“領跑”的華麗轉變;堅持老城改造與城市管理無縫對接、同步跟進,著力轉變粗放的管理方式,推動城市管理整體躍上了新臺階;加快推進城市管理數字化、精細化、智慧化,初步構建了“用數據説話、用數據決策、用數據管理、用數據創新”的城市管理新格局;堅持在老城改造中鍛鍊幹部、培養幹部、發現幹部,摔打造就了一支敢擔當、能吃苦、善攻堅、打硬仗的隊伍。

  為把老城改造的成果鞏固好、拓展好,白城市明確提出,城市管理提升要圍繞建設吉林西部區域中心城市,尊重和順應城市發展規律,以城市建設管理為重點,以“四城聯創”為載體,以建設規劃、衛生、管理“三個不留死角”為目標,堅持精細化、規範化、人性化,突出加強城市管理服務,著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努力走出一條具有白城特色的城市發展道路,加快建設宜居宜業宜遊宜樂的美麗新白城。

  圍繞“今年上半年城市管理走上正規、年末達到全省一流;到2020年,全面完成‘四城聯創’和‘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實現‘一年新變化、兩年上臺階、三年大變樣’”的目標,白城市提出“三個全面提升”。一是全面提升城市建設水準。抓好老城改造收尾工作,確保把全部工程都高質、高效完成,全部打造成精品工程。完善城市功能,優化公交站點及停車場建設佈局,緩解交通壓力。加強污水處理廠、垃圾焚燒發電等環保設施建設,完善城市生態宜居功能、城市主幹道和小區景觀綠化。全面完成拆違,全力減少存量,堅決遏制增量,決不允許出現反彈。二是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準。突出圍繞衛生、建設規劃、管理“三個不留死角”,紮實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堅持衛生不留死角。以“乾淨”為突破口,嚴格落實環境衛生管理條例,消除市容環境“十亂”現象,讓白城成為全省最乾淨、最整潔的城市之一。堅持建設和規劃不留死角。在地産開發中,必須堅決做到整體性開發、一次性拆違,決不能邊拆邊建,留下遺憾,為城市管理帶來麻煩。嚴格按照規劃執行,決不允許違規建設。堅持管理不留死角。集中抓好市容市貌、停車秩序、小區物業等專項治理工作,通過嚴管重罰,管出規矩、嚴出自覺、罰出文明。深入開展“告別不文明行為”活動,加大不文明行為曝光力度,實現市民文明素質和城市管理水準“雙提升”。三是全面提升城市文明水準。教育引導幹部群眾自覺做到講文明、守公德,重點加強學前兒童、中小學生的文明教育,通過開展文明創建活動,樹立城市形象,打造城市文明。

(製圖 戈馳川 攝影 李曉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