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司法廳推進服務企業發展“123”工程

2018-04-03 15:30:38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報道(李鵬):4月2日,吉林省司法行政系統落實“三抓”部署服務企業發展“123”工程活動推進會議在長春召開,吉林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張毅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對2017年吉林省司法行政系統開展“落實‘三抓’部署 服務企業發展‘123’工程”活動成果和經驗進行了總結,對2018年持續推進服務企業發展‘123’工程”活動進行了部署。

06【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關東黑土(長春)】【移動版(列表)】吉林省司法廳推進服務企業發展“123”工程

 與會人員參觀各市州落實“123”工程成果展。李鵬 攝影

  2017年,吉林省各級司法行政機關堅持“實”字當頭,積極搭建一個指揮體系、暢通“應急服務熱線通道”和“服務發展綠色通道”兩條快速通道,搭建“法律服務助企” “法制宣傳惠企”和“預防調解糾紛穩企”三個平臺,依託“三個平臺”重點實施“百千萬”計劃,“123”工程活動取得顯著成效。

  “12348”公共法律服務熱線實現了縱向到底、橫向到邊全覆蓋,接聽率達到100%,解答各類法律諮詢4萬餘件,對接服務市級以上大項目626個,免費為1.4萬餘家企業進行“法律體檢”,審查經濟合同近2萬件,出具法律意見書和法律體檢報告8276份;同時,組建150家民商事糾紛人民調解組織,調處各類涉企糾紛1000余件,調解成功率100%,辦理各類法律援助880余件,依託“助企、惠企、穩企”平臺實施的“百千萬”計劃大幅度超額完成。

  2018年,吉林省司法行政系統將“123”工程繼續向縱深推進;進一步暢通兩條快速通道,為企業經營發展提供更加便捷的法律幫助,在律師事務所、公證處、司法所等設立熱線電話終端,推動“12348”法律服務熱線在各地全覆蓋“面”的基礎上,進一步向“點”拓展,實現“點”“面”結合;加強快速通道“窗口”建設,安排專業能力強、熱心公益事業、有責任心的法律服務人員派駐,努力做到讓企業諮詢人員“只跑一趟”,實現服務快捷高效;進一步搭實建好“三個平臺”,為企業經營發展提供更加優質精準的法律服務,法律服務助企平臺重點圍繞省、市、縣大項目建設招商引資,防範化解重大金融風險開展法律服務。

  重點圍繞“山、海、湖、江”四個方面組建由律師、公證、司法鑒定等組成的專業“生態環境保護公益法律服務團”,開展生態環境保護法制宣傳、生態環境損害鑒定、生態環境損害賠償、涉生態環境保護矛盾糾紛化解、涉生態環境保護公益訟訴等系列專項法律服務,為吉林省重點實施的環境保護工作提供法制支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