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松原:全面促進鄉村振興戰略實施

2018-04-08 10:13:19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吉林日報4月8日訊(記者 王欣欣):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新時代“三農”工作的總抓手,松原市結合農業農村發展實際,從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方面開展工作,全面促進落實鄉村振興戰略。

  松原市堅持品質興農、綠色興農、品牌強農,以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加快構建現代農業“三大體系”,提高農業發展由增産導向轉向提質導向。

  深入實施藏糧于地、藏糧于技戰略,全面落實永久基本農田特殊保護制度,計劃耕地保有量穩定在125萬公頃,基本農田保護面積不低於91.07萬公頃。大規模推進農村土地整治和高標準農田建設,穩步提升耕地品質。同時,按照“五個集中”原則,以糧食生産功能區和重要農産品保護區為重點,全面加強田、土、水、路、林、電、技的建設和改造。

  開展統籌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有效推進生態農業建設,全面加強農業面源污染防控,實現投入品減量化、生産清潔化、廢棄物資源化、産業模式生態化。加強農村基礎設施和公益設施建設,繼續把基礎設施建設重點放在農村,突出農村道路、飲水安全、危房改造、電力和通信等基礎設施建設,推動城鄉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加大農村住宅改造力度,到2020年,完成全市38273戶農村安全住房建設任務和224578戶農村廁所改造任務。

  建好用好新時代傳習所,使之成為深入開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宣傳教育,打造鄉風文明新農村、繁榮興盛農村文化的有效抓手。加強農村公共文化建設,開展移風易俗行動。

  在打造治理有效新農村、構建鄉村治理體系方面,全面深化村民自治實踐,建設法治鄉村,提升鄉村德治水準,加強鄉村社會治安綜合治理。

  大力推進農業農村資源與休閒旅遊、農耕體驗、文化傳承、養老服務等産業的深度融合,有序推進美麗鄉村建設。健全覆蓋城鄉的公共就業創業服務體系,完善全市四級農村就業創業服務平臺建設。瞄準貧困人口精準幫扶,實現貧困人口穩定脫貧。2018年,實現19332名貧困群眾脫貧,貧困村退出45個;2019年,實現13084名貧困群眾脫貧,貧困村退出16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