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王君正 劉長龍帶領長春市代表團來到中國兵器集團考察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18-04-09 09:03:35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王君正劉長龍帶隊赴中國兵器集團考察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推動轉型升級 提高發展品質 深化軍民融合

  長春日報4月9日訊(記者 肖虹):4月8日,吉林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王君正,市長劉長龍帶領長春市代表團來到中國兵器集團考察座談,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助推長春市與央企合作向縱深推進。

  中國兵器集團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國有重要骨幹企業,2017年位居世界500強第101位,在軍民融合發展、汽車製造等領域具有很強競爭力。

  在中國兵器集團總部,王君正、劉長龍一行與徐平等企業高層座談,既立足當前,深入交流一年來地方和企業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工作成果,又著眼長遠,立足新時代新起點、聚焦深化雙方務實合作,在推動轉型升級、提高發展品質、深化軍民融合中,攜手開創地方和央企發展新局面進行深入交流。

  王君正説,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長春堅持以五大發展理念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積極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努力提高發展品質,經濟社會發展呈現欣欣向榮的良好局面。長春的發展,離不開廣大央企的參與支持,希望作為央企龍頭的中國兵器集團,積極參與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發展的長春實踐,特別是圍繞實體經濟、創新發展、人才培養等三個維度,將雙方合作向縱深推進:

  加強産業對接,共促實體經濟發展。王君正説,今天的投資結構,就是明天的産業結構。加快轉型升級、再造老工業基地競爭新優勢,離不開項目的支撐。希望將中國兵器集團在高端智慧裝備研發製造、汽車及零部件等領域的雄厚實力,與長春“中國製造2025”試點示範城市建設相結合,一方面助推傳統産業改造升級,另一方面加快新能源汽車、光電信息等新興産業的佈局力度,進一步拉長産業鏈、培育創新鏈、提升價值鏈,助推長春老工業基地經濟結構調整和産業轉型升級。

  強化創新引領,推進創新驅動發展。充分發揮長春的科教人才優勢、中國兵器集團的科技科研力量優勢,在構建産學研用創新聯盟、聯合建立研發平臺等方面加強合作,在裝備製造等重點領域系統推進技術研發、産品開發、成果轉化推廣和産業化。

  堅持人才先行,深化幹部交流合作。王君正説,人是生産力中最活躍的因素,東北振興,關鍵在人才。希望結合雙方專業人才需求,加強幹部雙向交流,為長春和中國兵器集團深化合作,提供強有力的人才保障。

  中國兵器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徐平表示,長春區位優勢明顯,科教和産業特色鮮明,特別是近年來凝心聚力幹事的良好發展氛圍日益濃厚,是一座生機勃勃的城市。希望借助此次訪問,將中國兵器集團與長春的戰略合作推向新的水準,特別是圍繞汽車零部件研發製造、汽車物流、新材料等領域,推動務實合作縱深發展,實現互利共贏。

  座談結束後,劉長龍與中國兵器集團總經理龔艷德簽署了雙方戰略合作協議,明確在汽車産業、軍民融合、光電信息、生物醫藥、金融服務、科技創新和人才合作等6大領域開展深度合作,實現互惠共贏。

  長春市領導王路、李忠斌、賈麗娜,市政府黨組成員王海英參加考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