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凈月高新區97%事項“只跑一次”

2018-04-10 17:49:55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報道(張琪):4月10日,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從長春凈月高新區政務中心了解到,凈月高新區通過優化審批流程、整合政務資源、融合線上線下等方式實現單一審批服務事項全過程“只跑一次”,到目前為止,凈月高新區97%的事項實現“只跑一次”。

  12【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摘要)】【城區騰飛(標題)】【關東黑土(長春)】【移動版(列表)】凈月高新區97%事項“只跑一次”

  工作人員為市民辦理營業執照。長春凈月高新區 供圖

  2018年,“最多跑一次”改革寫入政府工作報告,“放管服”改革又一次成為大眾關注的焦點。怎樣的政務服務才能讓企業和群眾有更大的獲得感、更高的滿意度,國際在線吉林頻道來到長春凈月高新區進行深入採訪。

  長春市正在進行“一門式、一張網”政務改革,凈月高新區作為試點區進行了三次梳理,2016年11月,“一門式、一張網”政務服務平臺正式上線運行。

  2018年3月初,按照《依託“一門式、一張網”全面推進“只跑一次”改革實施方案》要求,凈月高新區管委會辦公室主任和人事局局長帶隊一行九人赴天津、杭州、舟山進行實地調研“取經”,學習內容涉及“樁基先行,容缺辦理”等與項目開工建設相關的事項。

  在短短一個月時間,凈月高新區97%的事項實現“只跑一次”,“放管服”改革跑出了為民服務的全新加速度。

12【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摘要)】【城區騰飛(標題)】【關東黑土(長春)】【移動版(列表)】凈月高新區97%事項“只跑一次”

  工作人員協助市民辦理事項。長春凈月高新區 供圖

  2017年2月,凈月高新區工商分局開通了“工商網上登記大廳”,實現了企業登記網上申請、網上受理、網上指導、網上審核。現在,已有3732戶企業通過網上登記大廳完成工商註冊登記,企業新設立登記網上申請率達98.4%,審核通過率達到100 %,共受理網上企業設立2245戶、變更3782戶,越來越多的人享受到了工商登記信息化、智慧化帶來的便利。

  在凈月高新區政務中心,“只跑一次”成為常態。國際在線吉林頻道了解到,在群眾或企業提供的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受理條件時,相關部門將通過優化審批流程、整合政務資源、融合線上線下等方式,實現單一審批服務事項辦理全過程“只跑一次”。

  凈月高新區政務服務中心工作人員介紹,申請人將材料遞交到窗口,材料便開始在內部流轉,工作人員會做好部門間銜接、溝通、資料流轉等工作,通過內部聯辦壓縮辦理時限,提高辦事效率,申請人不必反復取送;在此基礎上,為方便企業和市民,政務中心提供“物料流轉”的服務,即群眾可以在業務辦理時選擇快遞寄送服務,證照辦理完成以後,不用親自到大廳來領取,而是通過快遞送達,從而進一步減少了群眾辦事跑路次數。

  近年來,凈月高新區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力求創新政府審批服務方式、簡化事項辦理流程、提升優質服務效率,讓群眾和企業辦事時跑最少的路、交最少的材料、用最少的時間,獲得高效、規範、便捷、滿意的服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