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人民檢察院在大調研中凝聚發展新動能

2018-04-13 16:40:25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消息(李鵬):連日來,吉林省人民檢察院包括二級高級檢察官在內的18名院領導全部深入基層一線,不打招呼,不需陪同,“一竿子插到底”,在基層一住就是幾天,傾聽基層幹警心聲。

  “通過蹲點大調研,宣傳好中央、最高檢、吉林省委和吉林省人民檢察院的重大決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催生發展動能,促進基層工作落地生根,同時加深與基層幹警的感情融通。”吉林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楊克勤説。

  2018年伊始,吉林省人民檢察院黨組對檢察工作形勢進行了分析,檢察機關正處於監察體制改革和司法體制改革的歷史交匯期,檢察事業增長點在哪?檢察機關如何調整步伐再出發?檢察人員如何提振精氣神?面對這些矛盾和問題,檢察院黨組認為,只有全面了解掌握基層情況才能真正統一思想,實現檢察工作再發展,為此確定開展“一年兩次、持續三年的大調研”活動,全面凝聚發展新動能。

  吉林省人民檢察院黨組多次召開黨組會,在廣泛聽取各方意見基礎上,把今後幾年發展總基調確定為“強化監督、維護公益、創新發展”,把“品牌創建”作為年度工作總抓手;結合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組織開展大學習、大討論活動,把全體幹警思想凝聚到講政治、顧大局、謀發展、重自強的發展軌道上來。

  吉林省人民檢察院把調研作為創建年度亮點工作“品牌”之一,採取院領導“包保”方式,對吉林省84個基層檢察院全部調研一遍,做到全覆蓋,僅檢察長楊克勤一人就承擔了12個基層院的調研任務。

  為砸實調研成效,吉林省人民檢察院集中組織了調研培訓,要求調研人員做到“六個必看”:一看該院在人代會上的工作報告;二看該院領導班子情況和全院幹警基本情況;三看該地黨委在黨代會上的工作報告;四看當地政府在人代會的工作報告;五看上級院對該院的考評情況;六看紀檢監察部門近期查辦該院的違法違紀問題。

  全國兩會一結束,楊克勤就來到大安市人民檢察院,看窗口、查檔案、聽彙報、問情況、閱資料,與幹警一個一個談心……截至目前,吉林省47個基層檢察院真實情況一一被“兜”了上來。

  在“摸清”真實情況和存在問題的同時,調研人還積極為基層檢察院“把脈開方”,對發現的問題及時向下級院反饋,能現場解決的現場解決,現場解決不了的跟蹤儘快解決,做到不留遺患、不留死角;積極幫助基層檢察院分析本院特點,引導他們把亮點擦得更亮,打造成品牌。同時,調研人員還注重引導鼓勵,提振基層幹警精氣神,營造積極向上、自強不息的工作氛圍。

  “我們要通過堅持三年的蹲點調研,切實把吉林省檢察工作推上新高點,同時把蹲點調研打造成吉林檢察人轉變作風的‘傳家寶’。”楊克勤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