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五一假期多趟“春遊列車”開行

2018-04-28 13:20:2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報道(李鵬):4月27日,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從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公司獲悉,五一小長假期間瀋陽局集團旅客運輸工作從4月28日啟動至5月1日結束,預計發送旅客378萬人次,日均94.5萬人次。4月29日將迎來出行高峰,預計發送旅客105萬人次。

  加開臨客17對滿足旅客中短途的出行需求

  針對五一假期中短途客流集中的實際,瀋陽局集團公司加開臨客17對,分別是:長春~北京Z4062/1次、大連北~瀋陽G9121/2次,瀋陽北~大連北G9124/3次,瀋陽~琿春G9131/2次,瀋陽北~丹東D7667/8次,長春~吉林C1615/6/7/8次,長春~吉林C1625/6次,瀋陽北~山海關K5012/1次,瀋陽~淩源K5018/5 K5016/7次,瀋陽~丹東K5019/20次,長春~榆樹K5021/4 K5023/2次,長春~大連K5032/1次,通遼~長春K5035/8/5 K5036/7/6次,通遼~山海關K5040/39次,山海關~丹東K5041/2次,本溪~長甸K5045/6次;同時,還安排62對動車組列車重聯運行,每天增加動車席位7.2萬個,滿足旅客出行需求。

  加開26對“週末線”“高峰線”

  五一假期,很多旅客會選擇乘火車出行或出遊,瀋陽局集團公司在客流較為集中的方向開行了大連北~哈爾濱西G721/32次、大連北~山海關G8091/4 G8097/6次、長春~白城C1353/4/5/6次、錦州~瀋陽T5321/2/3/4次等15對熱門方向的高峰線列車。同時增加大連北(大連)~瀋陽G8047/G8052次,大連(北)~瀋陽北G8055/G8060次,大連北~丹東D7711/2次、D7713/4次,長春~延吉西C1051/2次、C1053/4次,瀋陽~丹東D7639/34次、瀋陽(北)~大連G8064/G8063次,瀋陽~丹東D7651/2次、D7653/4次、D7655/6次等11對週末線列車開行天數,更密集的車次讓旅客出行有了更多選擇。

  開行熱門方向“春遊列車” 遊春賞花踏青兩相宜

  五一假期正是丹東河口景區桃花綻放的時節,瀋陽局集團公司開行了吉林、圖們至丹東的賞花旅遊列車,還加開了瀋陽北~丹東D7667/8次、本溪~長甸K5045/6次等“桃花專列”,遊客可以乘坐列車,賞萬畝桃花。

  五一期間,大連櫻花進入盛放期,也是廣大市民賞櫻花的最佳時間,瀋陽局集團開行了瀋陽、長春至大連的G8046次、G8006次、G8010次等“賞櫻花動車專列”。

  加開“美食專列” 開啟五一假期的“舌尖之旅”

  五一期間,瀋陽局集團加開瀋陽至盤錦G8081/2次“河蟹專列”,旅客從瀋陽出發1個多小時就可以抵達盤錦,不僅免去了自駕車擁堵的煩惱,還可以盡情享用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的稻田蟹美味。

  松花湖盛産的邊花魚、鯽花魚、鰲花魚和島子魚統稱“三花一島”,瀋陽局集團公司開行了長春至吉林的C1615/6/7/8次、C1625/6次等“品魚專列”。

  開行往返城鄉的12.5對“慢火車”帶您體驗不一樣的慢生活

  五一假期,不少市民願意來到近郊的鄉村踏青遊玩,瀋陽局集團公司開行的鳳凰城至長甸、吉林至山河屯、錦州至葉柏壽、通化至集安、本溪至小市等12.5對“慢火車”,票價便宜,站站停車,成為往返城鄉間的鐵路公交車。

  據了解,瀋陽局集團公司還將進一步加強售票、候車、乘降、進出站等各個環節的引導和服務,讓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溫馨出行;同時,提醒廣大旅客及時關注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www.12306.cn)和各鐵路車站公告,合理安排行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