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4月長春立案查處違法違規計程車輛93台

2018-05-08 17:41:1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報道(張琪):5月8日,長春市交通運輸局召開長春市計程車投訴舉報及違法案件處理情況第三次通報會。會議通報了4月份計程車投訴舉報情況,包括投訴率較高的企業、車輛排名,並對下一步計程車行業監管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14【吉林】【原創】【聚焦吉林(標題)】【關東黑土(長春)】【移動版(列表)】4月長春立案查處違法違規計程車輛93台

  長春市出租汽車投訴舉報及違法案件處理通報會議現場。吳慶年 攝影

  4月份投訴量平均佔比最高的企業是長春市新陽出租汽車有限責任公司,平均佔比最低的企業是長春治合出租汽車服務有限公司;超過平均佔比的企業20家,佔總企業數38.5%,前5家企業為長春市新陽出租汽車有限責任公司、長春市遠東汽車服務有限公司、長春市百春汽車服務有限公司、長春市二道吉運出租汽車有限責任公司、長春市金達峰的士管理有限責任公司;違規類型排名前5名為拒載510件、繞路451件、中斷服務282件、要高價160件、表快115件。

14【吉林】【原創】【聚焦吉林(標題)】【關東黑土(長春)】【移動版(列表)】4月長春立案查處違法違規計程車輛93台

  受投訴較高的計程車企業表態發言。吳慶年 攝影

14【吉林】【原創】【聚焦吉林(標題)】【關東黑土(長春)】【移動版(列表)】4月長春立案查處違法違規計程車輛93台

  受投訴較高的計程車企業表態發言。吳慶年 攝影

  4月份計程車投訴舉報投訴量總體下滑

  4月長春市出租汽車有效投訴共計1649件,日均55件;環比1月份有效投訴量下降32.9%,環比3月份有效投訴量下降20.5%,投訴量總體呈下降趨勢。

  4月份涉及機場的計程車投訴共計75件,佔4月份有效投訴總量的4.5%;五一期間投訴量,3天假期計程車投訴總計186件,涉及機場投訴4件。

 4月立案查處違法違規計程車輛93台

  4月共查扣各類違法違規車輛93台,其中查扣非法營運車輛42台,全部立案;查扣違法違規車輛證件51件,立案46件;受理投訴1255件,已完結1253件。其中,涉及機場區域:非法營運車輛1台,吉A3035H, 已立案調查;違法違規車輛8台,全部立案;投訴案件47件,已完結22件,正在處理中15件,信息不準確需再核實10件。

 51家計程車企業噴塗服務監督電話

  截至目前,已有51家計程車企業在各自運營車輛上粘貼了企業服務承諾書,達到長春市企業車輛總數的98%。對於噴塗服務監督電話情況,截至4月底共噴塗車輛3000余臺,已有4家企業車輛全部噴塗完成,其他車輛預計5月中旬全部噴塗完畢。

 將在計程車通道安裝車輛識別系統

  機場、車站是長春市的窗口,同時也是出現問題後,群眾反響最強烈的區域,長春市交通運輸局將下發《機場區域重點車輛監管的通知》要求企業落實主體責任,完善聘用合同中對在機場、火車站區域內嚴重違法違規行為的約束條款;同時,交通運輸局已與機場管理局達成共識,7月份二期航站樓投入使用後,機場停車場、計程車通道將重新規劃;下一步,將探討在計程車通道安裝車輛識別系統及電子圍欄,對多次違法被調查的計程車,將不予通行。

14【吉林】【原創】【聚焦吉林(標題)】【關東黑土(長春)】【移動版(列表)】4月長春立案查處違法違規計程車輛93台

  長春市交通運輸局局長張意海作重要講話。吳慶年 攝影

  全力推進計程車行業不良營運記錄“黑名單”

  長春市交通運輸局將研究建立機場、火車站區域計程車違法違規行為不良營運記錄“黑名單”,對在機場、火車站區域的違法違規計程車企業和駕駛員第一次帶車培訓,第二次上限處罰,第三次禁止進入機場、火車站區域運營;下一步,積極與機場行政執法部門、站前管理局聯合,通過電子識別系統,嚴禁列入“黑名單”的計程車進入機場、火車站區域運營。

  開展網上執法“大直播” 公開曝光違法違規車輛

  長春市交通運輸局繼續對4種乘客可拒付車費情形進行宣傳;繼續對出入機場多次被投訴的計程車輛的車號、公司、從業人員等相關信息及處罰結果向社會公佈曝光;組織媒體現場報道執法整治行動情況、典型案例,開展網上執法“大直播”,公開曝光違法違規車輛、企業名稱或車輛所有人,有力震懾違法違規行為。

14【吉林】【原創】【聚焦吉林(標題)】【關東黑土(長春)】【移動版(列表)】4月長春立案查處違法違規計程車輛93台

  長春市交通運輸局投訴中心王榮凱接受媒體採訪。吳慶年 攝影

  長春市交通運輸局投訴中心的王榮凱介紹,在涉及計程車司機態度不好等輕微投訴問題都由計程車企業進行處理,但對於有效投訴,比如繞路、拒載、要高價、計價器快等問題交由執法支隊處理,目前由於乘客配合以及取證難等方面因素導致有效投訴處理率較低,下一步將根據取證難問題,將在計程車行安裝視頻、音頻等監控系統,提取相關證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