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啟動貧困婦女“兩癌”免費檢查項目

2018-05-23 09:13:36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長春市啟動2018年貧困婦女“兩癌”免費檢查項目 1.72萬人將獲益

  中國吉林網5月22日訊(吉網 吉刻APP記者 艾靈):5月22日,長春市召開2018年度貧困婦女“兩癌”免費檢查工作協調會,標誌著今年“兩癌”免費檢查工作全面啟動,將有1.72萬名貧困婦女獲益。

  據了解,長春市貧困婦女“兩癌”免費檢查項目從2009年起至今已有9年,9年來,在各級衛生計生部門、婦兒工委辦、婦聯的共同努力下,41.7萬名貧困婦女得到免費檢查,506名貧困婦女得到醫療救助,439名患病婦女得到資金救助,在吉林省率先實現了“兩癌”檢查和救助的全覆蓋。特別是2017年,“兩癌”檢查與全市脫貧攻堅戰相結合,有效提高了婦女的健康水準,促進了公共衛生服務均等化,成為惠及廣大家庭和婦女的民生工程。

  2017年長春市“兩癌”免費檢查工作,在新出臺的《長春市委市政府關於進一步加強婦女兒童工作的意見》中專題部署,同時將此項工作納入全市脫貧攻堅戰和深化改革總體規劃中,以長春市政府統一督辦的方式推進落實,進一步形成了“政府為主導、部門協作促進、婦女自覺參與”的運作格局。全年市政府共投入資金204萬元,為22720名貧困婦女開展“兩癌”檢查,建檔立卡貧困婦女不受三年檢查週期限制,有效擴大了貧困婦女受益面。

  同時四方聯動,明確職責,促進“兩癌”檢查落地落實。全市各級婦兒工委辦、衛計委、婦聯、婦幼機構建立了四方聯動機制,明確職責分工、責任追查到人、層層傳導壓力,狠抓政策措施的貫徹落地,努力將惠民工程做好做實。編印了《長春市貧困婦女“兩癌”免費檢查工作指南》,解決為什麼幹、怎麼幹、幹什麼的問題。編印了《女性防癌知識手冊》,做到入戶走訪時宣傳、組織檢查時宣傳、回訪溝通時宣傳,有效提高防癌知識知曉率。針對提高項目品質,各地因地制宜,有效擴大項目覆蓋範圍。

  另外,通過第三方評估、嚴格考核,增強服務貧困婦女的原動力。採取“聽、看、查”相結合的方式,從第三方角度客觀、真實反映項目落地情況,逐一查找風險隱患,彌補自我評估短板,做到底數清、情況明,為精細化實施項目提供有效支撐。經過整改,實現了參檢人員檔案合格率100%、年齡結構合格率100%。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