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交警開展集中整治酒駕醉駕毒駕夜查行動

2018-05-25 15:29:4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報道(李鵬):5月25日,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從吉林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獲悉,5月25日至7月15日, 交警在吉林省範圍內集中開展酒駕、醉駕、毒駕週末夜查統一行動。

  據了解,夜查統一行動共開展8次,逢週末(週六、週日)必查;重點以查處酒駕、醉駕、毒駕違法犯罪行為為主,以查處“三超一疲”、無證駕駛、假牌套牌、逾期未年檢、逾期未報廢等交通違法行為為輔;重點區域包括城市特別是城鄉接合部、餐飲娛樂場所周邊道路、涉酒涉毒事故易發多發點段;重點時段是在週末20時至次日2時,特別是6月14日開始的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期間重點查處。

  吉林省交警部門充分運用大數據等技術,加強轄區酒駕、醉駕、毒駕違法犯罪行為的研判分析,掌握本地酒駕、醉駕、毒駕人員出行時間、路線等規律,科學安排部署勤務;開展嚴管嚴查,高密度設立執勤站點,做到城市、縣鄉、高速整治同開展、全覆蓋、無盲區,同時將警力向郊區、鄉鎮延伸,機動靈活開展整治。

  吉林省交警部門開展酒毒同檢,按照“重嫌必檢”原則,對酒駕、醉駕嫌疑人同步進行毒駕篩查;對唾液檢測結果呈陽性的,立即通知或移送禁毒、治安、刑偵等部門進行檢測認定;堅持快偵快辦,協調檢驗鑒定機構、衛生部門同步建立值班制度或派出人員、車輛、設備組成“流動實驗室”隨警作戰,需要檢驗駕駛人血液酒精含量的,當場提取血樣、當場登記封裝,快速送檢、快速鑒定。

  吉林省交警部門開展集中曝光,通過邀請媒體記者隨警作戰、組織現場執法直播等方式,大力宣傳酒駕、醉駕、毒駕夜查統一行動情況及整治戰果,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涉酒涉毒交通違法和事故案例,提高執法震懾和懲戒力度;開展聯動懲戒,交警對查處的酒駕、醉駕、毒駕違法犯罪行為及時通過互聯網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臺公開公示,並推送“信用中國”網,實施聯合懲戒;對黨員、國家公職人員出現酒駕、醉駕、毒駕違法行為的,交警部門將通報給紀檢監察部門;開展源頭預防,在強化街面整治的同時,交警與轄區飯店、賓館、酒吧、娛樂等涉酒涉毒場所發送倡議書,落實專人負責勸阻和舉報制度,大力推行酒後代駕服務,從源頭上預防酒駕、醉駕違法犯罪行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