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高考考點無線電干擾壓制監測全覆蓋 新增可攜式無線電數字查找設備

2018-05-25 09:08:54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吉林省高考考點實現無線電干擾壓制監測全覆蓋 新增可攜式無線電數字查找設備 對考點實施信號監測

  中國吉林網5月24日訊(吉網 吉刻APP記者 劉曉宇/文 李煦/攝影):2018年高考在即,吉林省無線電管理部門升級改造監測設備,嚴防高科技作弊行為。相關部門還將派出保障人員和監測壓制設備,分佈到全省每個考點,實現對全省所有高考考點的全覆蓋。

吉林省高考考點無線電干擾壓制監測全覆蓋 新增可攜式無線電數字查找設備

  工作人員們反復調試無線電監測測向車

  這是一台無線電監測車,車裏的固定設備是一個特向接收機,前面有測向天線……

  在吉林省信息化建設促進中心停車場,工作人員們反復調試無線電監測測向車,確保其保持最佳工作狀態,據介紹,考試前和考試期間,在考場周邊區域進行移動監測,對發現可疑的作弊信號進行測向、定位。假如檢測車測定的方位在一棟樓裏,工作人員就會攜帶可攜式監測測向設備去樓裏排查,協助公安部門找到作弊分子的藏身所在。

  吉林省高考考點無線電干擾壓制監測全覆蓋 新增可攜式無線電數字查找設備

  在現場,吉林省信息化建設促進中心無線電監測負責人趙琦介紹,吉林省現有移動監測車26台,高考期間這26台監測車將全部出動,重點區域重點覆蓋。通過移動檢測發現可疑信號,進行定位,兩分鐘之內就能給出一個大體方向。

  趙琦説:“今年高考,全省無線電管理部門將派出參保人員200多人,今年,最大的特點最新採購了10台可攜式無線電數字查找設備,這些設備將投入到今年的高考中,對省內所有考點實施信號監測。”

  2018年縣級市基本都配備一套無線電固定監測站

  趙琦説:“今年,我們在縣級市基本都配備了一套無線電固定監測站,專門增加了高考保障的模組,可以現在做到考前監測,考中的監控,考後回溯。我們根據當前作弊信號出現的新特點,升級改造無線電監測設備可以在協議層上對信號進行干擾,有能力有信心完成今年的高考保障工作。”

  吉林省高考考點無線電干擾壓制監測全覆蓋 新增可攜式無線電數字查找設備

  6月6日 將全時監測 對涉嫌作弊的無線電信號迅速予以技術壓制

  2018年,是吉林省工信部門連續第10年承擔高考保障工作。6月6日,考生驗考場時,吉林省工信部門將按照考試期間標準展開部署,全時監測,對涉嫌作弊的無線電信號迅速予以技術壓制,並報告給考點負責人。

  趙琦説:“十年來,我們每年都努力動員全省所有的無線電監測力量,配備升級各類專業無線電防作弊設備,每年都能夠壓制部分作弊信號的傳輸,努力實現平安高考的奮鬥目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