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司改“精裝修”再推29項配套措施

2018-05-25 10:06:54  |  來源:檢察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檢察日報5月24日訊(記者孫峰松 通訊員張海婷):近日,吉林省人民檢察院再出臺推進檢察改革規劃,以司法責任體系、司法管理體系、能力建設、組織機構、人員管理、訴訟制度、公益訴訟和智慧檢察八大改革綜合配套制度體系為框架,明確了29項改革新措施。

  從2017年年底開始,吉林省檢察院司改辦按照該院黨組部署,通過深入市縣院調研、召開改革研討會、召開座談會等方式,對2018年全省檢察改革的思路、目標、重點進行梳理研究,並反復徵求各方面意見,最終形成29項具體的改革舉措。

  這29項具體舉措,有的是填補改革後配套制度的空白,有的是對前三年“精裝修”進行的“升級”,有的是對之前制度機制進行的修訂完善,還有的是將過去“零散”的制度機制進行整合等。比如,著眼完善司法責任體系,提出了修訂責權清單、探索擴大檢察官職權、深化檢委會改革、強化司法過錯責任追究、嚴格入額院領導辦案等5項任務。著眼加強檢察官職業素養和動態管理,明確建立檢察官政治輪訓制度、職業培訓制度,完善素能測試機制,健全員額動態管理機制,落實檢察官相關待遇,實行檢察官逐級遴選,解決公務員登記等遺留問題。

  “我們以‘強化監督、維護公益、創新發展’總基調為統領,以構建‘責權明晰、管理科學、保障有力、公正高效’的檢察權運行機制為目標,全面加強改革綜合配套制度體系建設,通過這些務實舉措,使改革‘精裝修’真正落地生根。”吉林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楊克勤強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