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萬科松花湖度假區總經理趙蘭菊:打造中國冰雪走向世界新名片

2018-05-25 17:23:3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吉林萬科松花湖度假區總經理趙蘭菊接受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專訪。吳慶年 攝像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報道(李鵬):日前,參加吉林省旅遊産業推進大會的吉林萬科松花湖度假區總經理趙蘭菊在會議現場接受國際在線吉林頻道的專訪。趙蘭菊表示,冰雪産業是吉林省具備國內領先發展、國際競爭潛力的特色優勢産業。為緊緊把握冰雪産業發展的黃金增長期,充分釋放冰雪産業發展的巨大空間與潛力,大力發展“白色經濟”,加快推進“白雪換白銀”,吉林萬科松花湖度假區將打造成為亞洲領先的滑雪和山地度假集團,繼續以中國冰雪産業標杆的姿態向社會各界展示熱情和魅力,打造中國冰雪走向世界的新名片。

06【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生態吉林(標題)】【關東黑土(江城)】【移動版(列表)】吉林萬科松花湖度假區總經理趙蘭菊:打造中國冰雪走向世界新名片

  吉林萬科松花湖度假區總經理趙蘭菊接受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專訪。李鵬 攝影

 “與您相約,穿越22℃的夏天”夏季旅遊項目5月26日啟幕

  據趙蘭菊介紹,在過去的2017至2018雪季,吉林萬科松花湖度假區共接待滑雪度假遊客46.9萬人次,與2016至2017雪季同期相比增長近37%,在全國同類滑雪場中接待遊客數量位居第一。為了結合好吉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開展的“清爽吉林•22℃的夏天”主題,吉林萬科松花湖度假區精心設計的“與您相約,穿越22℃的夏天”的夏季旅遊項目也將於5月26日啟幕。

  2018年春節期間,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在吉林萬科松花湖度假區考察時指出,要廣泛開展群眾冰雪健身活動,增加冰雪運動設施供給,豐富冰雪旅遊産品,促進全民參與冰雪運動。

  對此,趙蘭菊表示,為推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助力北京2022年冬奧會籌辦,同時做大做強吉林省冰雪産業,吉林萬科松花湖度假區經“國家冰雪旅遊人才培訓基地”組織篩選、專家評審,獲評首批“國家冰雪旅遊人才培訓基地”及“吉林省滑雪社會指導員培訓基地”。

  作為國家首個冰雪旅遊人才培訓基地,滑雪指導員國家職業資格培訓師、考評員培訓在吉林萬科松花湖度假區開班。吉林萬科松花湖度假區先後接待了全國冰雪導遊培訓、吉林省滑雪指導員培訓、吉林省中小學體育教師等近3700人次。與此同時,吉林萬科松花湖度假區致力於逐步建立完善的冰雪人才培養體系。

  為打造冰雪旅遊強省、冰雪産業大省提供人才保障

  趙蘭菊介紹,吉林萬科松花湖度假區將重點圍繞冰雪體育運動産業開展項目合作,並在冰雪人才培養方面做足功課。吉林萬科松花湖度假區成功舉辦了2017至2018“萬科杯”第四屆全國大學生滑雪挑戰賽暨第29屆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選拔賽(總決賽),賽事共有來自全國的26支大學院校代表隊參加,參賽大學生運動員達150余人;此外舉辦的2017至2018雪季國際雪聯高山滑雪遠東杯賽、中國高山滑雪巡迴賽、中國高山滑雪錦標賽、中國單板平行大回轉比賽、單板滑雪大跳臺及坡面障礙技巧賽等10場國家級滑雪賽事助力中國競技滑雪體育發展,為加強冰雪運動場地建設,為2020年冬奧會賽事提供支持和保障。

  同時,吉林萬科松花湖度假區還將申辦、承辦更多國際國內高水準冰雪賽事,聯合打造賽場氛圍濃厚、競技水準高超、服務保障優質的頂級精品賽事;2018年,吉林萬科松花湖度假區還將積極申請參加“國家體育産業示範基地”的評選,打造冰雪人才教育培訓、冰雪運動項目管理輸出及冰雪品牌賽事聚集區,樹立産業標杆並打造行業標準。

 冰天雪地和綠水青山帶動全域旅遊發展

  在樹立冰雪産業標杆的同時,吉林萬科松花湖度假區通過開展四季旅遊項目,在發展過程中與周邊資源形成了良性互動。2017年12月聯合吉林市豐滿區委、區政府和小白山鄉青山村共同打造的關東風情青山民宿項目深受廣大旅遊度假遊客的喜愛,此項目不僅帶動了周邊鄉村的經濟發展和現代化建設,和“長吉都市環線休閒遊” “清爽吉林•22℃的夏天”等線路成為吉林夏季旅遊特色經典,並依此帶動全域旅遊的發展,推進小鎮生産、生活、生態融合發展,構建“森林避暑、濱水體驗、避暑康養、避暑名城、避暑地産、休閒農業、休閒文化”等“七位一體”的避暑休閒核心産業體系。

  2018年起,吉林萬科松花湖度假區爭取在全國率先達到每年超過100萬旅遊人次的目標。

  展望未來,趙蘭菊表示,借著北京冬奧會的東風,把吉林萬科松花湖度假區打造成為亞洲領先的滑雪和山地度假集團,成為中國市場佔有率最高、最具樂趣的山地和滑雪度假品牌。吉林萬科松花湖度假區將繼續以中國冰雪産業標杆的姿態向社會展示它的熱情和魅力,打造中國冰雪走向世界的新名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