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經貿交流代表團到江蘇學習考察

2018-05-28 08:37:37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省經貿交流代表團到江蘇學習考察 敘友誼談合作學習經驗結伴而行 建立更為緊密務實全天候合作關係 景俊海吳政隆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9919a19-806d-4a04-a37a-b011dc36714b

五月二十七日,吉林省經貿交流代表團在江蘇南京進行學習考察。 吉林日報記者 鄒乃碩 攝

  吉林日報5月27日訊(記者黃鷺):今天,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率領省經貿交流代表團抵達南京,敘友誼、談合作,在江蘇進行學習考察,並召開吉林省-江蘇省經濟社會發展座談會,簽署兩省交流合作“1+13”協議。江蘇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主持座談會。

  景俊海首先對江蘇長期以來給予吉林振興發展的關注和支持表示感謝。他説,近年來,江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高品質發展,開展新謀劃,進行新創造,開創新業績,經濟發展速度快、品質高、規模大,打造了新時代改革重地、開放高地,實現了産業轉型升級,形成了“江蘇經驗”“江蘇模式”。當前,吉林正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奮力走出振興發展新路。這需要與江蘇結伴而行,加強與長三角板塊協作,學習經驗,複製模式,全面合作。希望雙方搶抓戰略機遇,落實協議要求,堅持政府主導、企業主體、市場運作,構建高層互訪對接、部門對口互動、企業深度參與的合作機制,促進全方位、多層次、可持續合作。發揮各自優勢,在新型工業、現代服務業、科技創新、對外開放等方面深化對接合作,建立更為緊密、務實、全天候的合作關係,實現優勢互補、互惠共贏,推動兩省經濟社會健康發展。

  吳政隆代表江蘇省委、省政府對吉林省經貿交流代表團來江蘇交流考察、傳經送寶表示歡迎,並簡要介紹江蘇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不見面審批”改革情況。他説,近年來,吉林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吉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取得顯著成就。吉林創造的好經驗好做法值得我們認真學習借鑒,幹部群眾幹事創業的好精神好作風讓我們深受鼓舞和教育。當前,江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緊扣高品質發展要求,著力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培育壯大發展新動能、推動城鄉區域協調發展、打好“三大攻堅戰”,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奮力推動“兩聚一高”新實踐、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長期以來,江蘇與吉林人緣相親、經濟相通、來往密切。希望兩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推動雙方交流合作向更大範圍、更寬領域、更高層次發展,在對接融入國家戰略、産業發展、科教創新、深化改革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共同譜寫新時代交流合作新篇章,為全國發展大局作出更大貢獻。

  座談會前,吉林省經貿交流代表團先後來到蘇寧集團、先聲藥物研究院、江蘇省産業技術研究院,就零售業態、生物制藥、工業生産等領域創新創業情況進行學習考察。

  江蘇省副省長馬秋林、南京市市長藍紹敏、江蘇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吉林省副省長金育輝、省政府秘書長彭永林參加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