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旅遊主題推介活動重磅亮相南京

2018-05-30 09:50:04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北國風光吉人吉祥”的新表達——吉林旅遊赴南京交流合作花絮

  吉林日報5月30日訊(記者 李樊):5月28日13時許,吉林旅遊以一場名為“北國風光吉人吉祥”的主題推介活動重磅亮相南京。現場的江蘇旅遊業界人士紛紛豎起大拇指,推介帶給金陵的不止新奇,更有驚喜和憧憬。

  在南京國際會議大酒店二樓展廳入口處,一粉一藍兩隻“天池怪獸”揮動手臂歡迎賓客。憨態可掬的長白山旅遊吉祥物一下就抓住了賓客的眼球。人們爭相合影的同時,也在體驗著“萌萌”的長白山。

  不遠處飄來的馬頭琴曲低沉悠揚,將賓客吸引到了以傳統漁獵文化為特色的松原市展區。

  為了能在有限的時間和空間裏,盡可能多地向南京市民和江蘇旅行社企業展示吉林省旅遊産業的無限活力,吉林省各地推介展位各出奇招:

  長春市帶來了“紅旗牌”汽車模型;吉林市推陳出新“東北新三寶”,晶瑩剔透的橄欖石首飾、甜而不膩的“霧凇餅”糕點、既可觀賞亦可用於烹飪的迷你烏拉滿族火鍋,各具特色;素有“東方馬德里”之稱的“英雄城”四平,圍繞紅色旅遊和滿族文化資源,展出限量款紀念幣和滿文書法、傳統旗袍;資源枯竭型城市綠色轉型典範——遼源,則為新支柱輕紡産業找到了“旅遊+”新表達,捧出實用價值與市場賣點兼具的棉襪“花束”。

  展廳另一側,梅河口市的試吃環節頗受青睞,當地農産品加工企業帶來了綠色農産品,開口松子個頭飽滿,長白飛鴨肉質緊實。隔壁,是一番色彩濃艷的關東風情。在“玉米之鄉”公主嶺市展位上,毛茸茸的公雞擺件小巧玲瓏,拈起一瞧,竟是由秸稈編織而成;姹紫嫣紅、活靈活現的農耕畫作,出自白城市農民畫匠之手。

  延邊州展區人頭攢動,小到書籤鑰匙扣,大到人偶擺件、腰鼓工藝品,再到醬菜、冷面、鍋巴等美食美味,應有盡有,盡顯朝鮮族熱情。

  最香氣撩人的莫過於通化展位,吃一口熱氣騰騰的人參餡餃子,品一口醇美的葡萄酒佳釀,再聞一聞人參盆景的屢屢花香,好不舒暢愜意。

  與展區相對的廊廳,被佈置成半通透的“吉林風光攝影展”。遠遠望去,數十張錯落有致的攝影圖片在燈光照射下,清晰明亮、色彩飽滿。走進一看,從長白山天池到落雪溫泉,從霧凇美景到莽莽林海,再從山花爛漫、古樹岑天,到松漠雄風、現代農莊,吉林省冰雪旅遊、生態旅遊、養生旅遊等多元化“旅遊熱點”讓人目不暇接。

  16時,推介活動主會場裏掌聲陣陣,江蘇來賓眼見5條“清爽吉林22℃的夏天”消夏OK之旅線路一股腦發佈,興奮不已。

  “活動能觀賞、有互動。《舞動冰淩》《飛舞的丹頂鶴》《歡歡喜喜過大年》等節目頗具藝術氣息,載歌載舞呈現出吉林省雄渾壯美的江河山川和熱情飽滿的民風民俗,我很心動。”南京市民陳珂説,看得見、摸得著的旅遊推介,讓她樂在其中,也讓吉林省“清爽吉林22℃的夏天”“溫暖相約·冬季到吉林來玩雪”兩大旅遊品牌深入人心。

  17時許,告別熱情的江蘇觀眾,短暫的吉林旅遊主題推介南京之行結束了。而對吉林、江蘇兩省遊客來説,新的線路剛剛啟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