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洮南市加強農業農村經濟發展軟環境建設

2018-05-31 13:54:1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消息(張琪 通訊員 張思聰):洮南市圍繞農業重點工作任務,以建設“特色農業城”為目標,加強農業農村經濟發展軟環境建設。

  抓好特色産業,優化産業結構。洮南市堅持以市場為導向,以龍頭企業為依託,按照“多村一品、數鄉一業”的原則,穩糧食、抓特色、增面積,擴大特色農産品生産基地建設規模,保證龍頭企業原料供給;利用送技術下鄉等宣傳活動,幫助農民分析市場變化趨勢,防止農民盲目種植;堅持把發展庭院經濟作為調整種植結構、促進農民增收的重要舉措。

  落實惠農政策,大力發展農業特色産業。洮南市不折不扣地落實好國家惠農政策,加大監督檢查力度,確保政策落實不縮水、不抽條、不走樣;結合送科技下鄉、科普大集等活動,做好對農民的宣傳工作,宣傳農業生産形勢,宣傳國家提高糧食最低收購價格政策,宣傳農産品供需狀況,幫助農民進行市場形勢分析,為農民調整種植結構當好參謀。

 轉變生産方式,繼續加大棚膜經濟建設力度。洮南市堅持以政策資金扶持、科技服務為手段,轉變傳統的農業生産方式,發揮土地最大效益;同時立足於棚膜經濟發展,採取項目資金扶持、龍頭企業領建、民間投資自建等多種模式,加快形成規模優勢;在技術服務上,指導園區進行標準化生産,對園區生産的産品,協助申報無公害、綠色、有機食品。

 做好示範提升,繼續抓好新農村建設。洮南市積極與吉林省、白城市新農村建設辦公室配合,爭取順利完成省級重點村的新農村建設項目工作;組織相關部門對重點村的項目完成情況進行檢查、驗收,並做好績效考核工作;強化産業支撐,圍繞全市重點産業,繼續壯大一批産業特徵明顯、支撐能力強的示範村屯,提高經濟發展水準;強化環境治理,深入開展鄉(鎮)村屯環境綜合治理,量化目標、強化考核,以“三清三改四化”為重點,突出抓好村屯街路、巷道、庭院的環境治理,努力打造生態宜居環境;繼續實行部門包保扶持新農村建設制度,在原有的基礎上,加大扶持力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