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雛鷹助學•文化扶貧鄉村行”活動走進永生村

2018-06-01 17:58:0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12【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教育科技(標題)】【關東黑土(長春)】【移動版(列表)】“雛鷹助學•文化扶貧鄉村行”活動走進永生村

“雛鷹助學•文化扶貧鄉村行”活動現場。長春市委辦公廳 供圖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消息(陳施):近日,吉林宏大公益基金會攜手吉林攝影出版社走進榆樹市劉家鎮永生村永合小學,開展“雛鷹助學•文化扶貧鄉村行”活動,向永合小學捐贈了價值10008元的圖書,進一步豐富了永合小學藏書室的圖書種類,同時“宏大公益愛心圖書室”也正式掛牌。

12【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教育科技(標題)】【關東黑土(長春)】【移動版(列表)】“雛鷹助學•文化扶貧鄉村行”活動走進永生村

  “宏大公益愛心圖書室”正式掛牌。長春市委辦公廳 供圖

  據吉林省宏大公益基金會理事會成員吳盡介紹,“雛鷹助學•文化扶貧鄉村行”活動是吉林省宏大公益基金會響應國家“精準扶貧”號召開展的公益助學活動,活動計劃在長春地區選取10個精準貧困村進行文化扶貧,並定向捐贈圖書,支持貧困村改善落後教學條件。榆樹市劉家鎮永生村永合小學是文化扶貧鄉村行活動的第三站。

  吉林攝影出版社一直以來非常關心農村兒童成長。吉林攝影出版社辦公室副主任王茵説:“此次捐贈吉林攝影出版社特別精選了世界名著、名人故事、暢銷青少年讀本等與青少年健康成長息息相關的圖書,期望永合小學的同學們通過閱讀這些書籍能夠拓寬視野,提高知識儲備,愉悅心智。”

12【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教育科技(標題)】【關東黑土(長春)】【移動版(列表)】“雛鷹助學•文化扶貧鄉村行”活動走進永生村

  劉家鎮永合小學的學生們表演廣播體操。長春市委辦公廳 供圖

  據了解,劉家鎮永合小學位於永生村一組,現有6個教學班、10名教師、65名學生。學校原有一間藏書室,但圖書冊數較少、種類單一,適合學生閱讀的圖書比例較低。

  “愛心圖書室的設立可以進一步豐富學校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成為全體同學重要的閱讀資源。這次寶貴的圖書捐贈活動圓了孩子們一個讀書夢!”永合小學校長劉曉軍説,“農村教育相對比較落後,尤其是村小,師資隊伍、辦學條件亟須調整和改善。但永合小學非常幸運,近幾年在吉林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王君正的關懷下,在駐村第一書記李新功的大力支持下,學校各項工作取得了突飛猛進的發展,正在向優質均衡邁進;學校積極組織開展全景閱讀活動,倡導學生不動筆墨不讀書,每日讀書20分鐘,從小培養孩子的堅強意志及感恩之心,教育孩子在艱苦的環境中努力學習,成為祖國的棟樑。”

  長春市委辦公廳駐永生村扶貧工作隊的工作人員表示,將以“雛鷹助學•文化扶貧鄉村行”活動為契機,開展“大手拉小手”活動,讓孩子帶動家長閱讀,從而讓全村人受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