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伊通河畔的暢遊園和城市風情園兩大新景觀將開放

2018-06-01 09:40:32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精雕細琢 打造“高顏值”母親河

長春伊通河畔的暢遊園和城市風情園兩大新景觀將開放

位於衛星路北側的暢遊園預計6月末完工。 張揚 攝

  長春日報6月1日訊(記者 趙 雪):全長33公里的綠道曲徑通幽,讓人盡享自然之美;各具風格的景觀工程,讓長春市伊通河兩岸成為藝術長廊……隨著伊通河中段綜合治理工程主體完工,承載著無數長春人記憶的母親河,正呈現出一幅清水潺潺、人水和諧的美麗畫卷。治理工程不僅要大筆寫意,更要精雕細琢。在施工過程中,建設者們發揚工匠精神,努力打造全市人民滿意的精品工程、造福子孫後代的百年工程。

  高品質 打造精品工程

  5月30日下午,記者走進長春市伊通河西岸的城市風情園,只見樹木鬱鬱蔥蔥,讓人感到無限生機,陣陣微風拂過,猶如置身於天然氧吧,身心舒暢。

  “瞧,這就是我們打造的水幕看臺,在長春可謂獨一無二!”城市風情園項目生産經理馮碩的自豪之情溢於言表。佔地1500平方米的水幕看臺不僅是園區的重要觀景點,也是伊通河中段治理工程的一大亮點,坐在這裡可以近距離欣賞河道內的音樂噴泉。為了讓品質更優、讓視覺效果更好,建設方選擇了長1.2米、寬0.9米、高0.3米、近900公斤重的花崗岩整石作為臺階,增加看臺的錯落感,這樣的整石用了三四百塊,全部採用吊車吊裝完成。

  目前,水幕看臺施工已基本完成,隨後將安裝欄杆扶手,預計6月末整個園區將全部完工。屆時,市民不僅可以在水幕看臺欣賞音樂噴泉,還可以走進紀念“長春電影流金歲月”的影像廣場、流金歲月廣場以及展示“長春舊時代觀影特色”的露天劇場,感受城市風情園的獨有魅力。

  重細節 打造樣板工程

  曲徑通幽的木棧道,色彩絢麗的彩虹橋,視野開闊的親水準臺……位於長春市衛星路北側的暢遊園讓人眼前一亮。

  “暢遊園去年4月開工,預計今年6月末完工。我們爭取把園區打造成為伊通河治理的樣板工程。”暢遊園施工負責人告訴記者,為了保證彩虹橋色彩鮮艷,一般工程僅噴塗兩層防腐漆,這座橋用了三層;6米寬、300多米長的濱河步道,採用8釐米厚的花崗岩石材鋪裝,在結構層中特別增加了雙層鋼筋網,不僅保證了整體的穩定性,還能抗凍漲、抵禦嚴寒,更能防止河水對步道的侵蝕。

  佔地6萬多平方米的暢遊園,其中4.5萬平方米是園林綠化工程。記者在現場看到,園林工人正在栽植地被植物。“在園林綠化工程中,我們堅持大綠、野趣、生態,注重色彩搭配,提升綠化品質。”該負責人告訴記者,暢遊園的地被植物達12種、灌木15種、喬木30多種,構建起一個山花爛漫、五彩繽紛的小遊園。

  重品質 打造百年工程

  “針對大尺寸、特殊規格的石材,我們都實測實量,在施工過程中全程監督管理,打造高品質工程!”伊通河中段綜合治理工程景觀一標段總監代表工程師馬洪雷指著水幕看臺的花崗岩石材告訴記者。

  百年大計,品質第一。在伊通河綜合治理工程中,長春市嚴把品質關,努力將其打造成精品工程、樣板工程、百年工程。在施工過程中,市質監站全程監管、全程把關;市建委、市水利局定期檢查、飛行檢查,隨機抽測現場原材料,嚴把進場原材料品質關;採取第三方互檢、專家評估驗收等方式,加強工程品質監管;持續開展重點領域、關鍵環節的專項整治,及時消除品質隱患;建立黑名單制度和終身追究制度,一旦發現品質問題,依法追究責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