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力爭“魯班獎”打造新地標

2018-06-04 09:32:10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力爭“魯班獎” 打造新地標 興隆綜保區雙創總部基地項目助夢想遠航

力爭“魯班獎”打造新地標

長春興隆綜保區雙創總部基地項目效果圖。 (宋莉提供)

  長春日報6月4日(記者 宋莉):一台臺塔式起重機擺動著吊臂,大型工程車輛“奔跑”忙碌,工人們頂風冒雨加班加點……連日來,在長春興隆綜保區雙創總部基地項目建設現場,記者感受最深的就是這裡緊張的施工氛圍和項目推進中經開區爭當“高品質發展排頭兵”的實幹精神。

  “我們從1月份就開工了,一直在加緊施工,目前,地下室部分即將封頂。”據該項目投資方長春興隆綜保區投資建設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洪偉介紹,該項目總投資6億元,分為地下1層、地上27層,總建築面積約13萬平方米,預計今年年底主體封頂,明年年底整體完工。

  “我們將著力打造完整的創新創業服務鏈,將興隆綜保區雙創總部基地項目打造成集研發設計、創業孵化、生産製造、新材料、信息服務、教育培訓、展覽展示等功能于一體的大型綜合體項目,讓‘雙創’之輪在這裡揚帆遠航。”王洪偉説。

  充滿激情的話語令人振奮不已,隨後展示的項目效果圖,更是讓人眼前一亮:一座高聳的“雙子”塔樓直衝雲天,通透、亮麗的全玻璃幕墻外立面極具現代氣息。據介紹,該項目建成後,將著力吸引發達國家的高科技研發及高新技術成果轉化企業入駐,建立高科技創新産品研發及産業化中心;吸引各類發展前景好的中小出口型科技企業入駐;吸引汽車類、裝備製造類企業在此設立區域性研發設計中心、檢驗檢測中心、設備返修中心等;吸引海外留學人員回到興隆綜保區創業。

  “從地面平整到施工建設,我們都嚴格按照我國建築行業工程品質最高榮譽獎——“魯班獎”的評選標準來完成。我們要把它建成長春的又一座新地標。”施工方吉林建工集團項目經理李響告訴記者,該項目將建至120米高,採用玻璃幕墻結構,這極大地增加了項目建設難度,僅施工中的地樁就要達到30多米,而這是普通樁機無法做到的。因此,他們專門引進了高達50米的樁機進行施工。“普通樁機只能打20到25米深,這臺樁機最深可以打到42米的深度,這在長春市也是首例。”

  記者在施工現場發現,為了高品質建設項目,建設方採取了一系列創新舉措:項目入口處採用門禁系統,一人一卡,嚴防陌生人進入現場;臨時道路採用混凝土預製蓋板拼裝,可以反復使用,有效減少建築垃圾的産生;鋼筋作業棚及木工作業棚實行封閉式管理,可有效控制噪音和揚塵污染。此外,現場還設置了噪音檢測點,避免噪音污染;在大門口處設有洗車池,利用雨水回收裝置,將沉澱、過濾後的雨水用來沖洗進出車輛,防止帶土污染環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