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延邊州打造“禮儀延邊”活動啟幕

2018-06-07 09:14:25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延邊州推動“旅遊興州”打造“禮儀延邊”活動啟幕

  吉林日報6月7日訊(實習生 張敬源):6月1日,延邊州暨延吉市推動“旅遊興州”打造“禮儀延邊”活動啟動儀式在延吉市青年廣場舉行。與此同時,延邊州其他7個縣市分會場活動也同步啟動。

  此次活動由中共延邊州委宣傳部、延邊州文明辦主辦,中共延吉市委宣傳部、延邊晨報社、延邊廣播電視臺交通文藝廣播承辦。旨在大力發展全域旅遊,推動“旅遊興州”戰略,提升全州各族人民思想道德修養和文明素質,倡導重誠守信、愛崗敬業、禮讓寬容、自尊自強的道德風尚,樹立最具禮儀的少數民族自治州形象。

  啟動儀式上,2014年度全國民族團結模範、2016年度全國最美信訪幹部、2017年度中國好人、延吉市北山街道丹英社區黨委書記王淑清宣讀《“禮儀延邊”倡議書》;延邊交通文藝廣播少兒朗誦團的孩子們,作為禮儀延邊宣傳員代表宣讀《致家長的一封信》;全州“禮儀之星”評選責任單位的領導共同登臺,啟動“禮儀延邊”活動,延吉市機關代表、鄉鎮代表、市民代表、計程車行業代表、導遊代表、高鐵代表、志願者代表等就如何為推動“旅遊興州”踐行“禮儀延邊”進行公開承諾。

  據了解,“禮儀延邊”活動的目標和任務是通過學校教育、家庭教育、社會教育、黨員幹部教育,開展各種活動,整治各種不文明現象,使全州上下思想明禮、舉止有禮、社會倡禮,文明禮儀素養顯著提高,禮貌言行、遵規守序、文明禮讓等文明禮儀作風融入人們思想、工作和生活實際,在全社會樹立注重禮儀、熱情友善、文明禮貌的良好風尚,為推動延邊全域旅遊打造良好的社會環境。

  “禮儀延邊”活動在開展過程中,將陸續開展普及文明禮儀常識、加強宣傳引導、“禮儀文化”宣講、中小學校禮儀教育、“傳家訓、立家規、揚家風”宣傳展示;“言談舉止知禮明德”“公共場所知禮明恥”“行路駕車知禮明行”“誠信創建知禮明信”“窗口行業知禮明儀”“旅遊觀光知禮明責”“志願引導知禮明矩”“網絡行為知禮明紀”“農村移風易俗知禮明俗”“文明街路知禮明容”等21項載體。

  同時,通過開展推動“旅遊興州”打造“禮儀延邊”活動,分領域、分行業評選一批“禮儀之星”,予以命名錶揚。通過宣傳典型事跡,努力營造崇尚文明、學習禮儀、爭當典型的良好氛圍,真正使“禮儀延邊”內化於心、外化于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