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市全面實施農村公路“路長制”

2018-06-07 08:50:49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吉林日報6月7日訊(記者 趙赫):為加強農村公路管理,進一步改善吉林市農村路域環境,建立健全農村公路管養長效機制,近日,吉林市政府制定《吉林市農村公路“路長制”實施方案》,健全管理機制,明確工作目標,構建責任明確、協調有序、監管嚴格、服務優質的農村交通發展新格局。

  《方案》明確了工作職責。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全市“路長制”政策的制定,對各縣(市)區“路長制”執行情況進行考核、督導;總路長負責轄區內“路長制”的組織領導、決策部署、考核監督,解決路長制推行過程中的重大問題,落實農村公路建設、養護資金和養護機制;縣(市)區鄉級路長具體負責對管轄公路(橋梁、隧道)及其附屬設施進行包保,安排人員定期上路巡查,確保管轄路段設施完好、乾淨整潔;村級路長具體負責對管轄公路(橋梁、隧道)及其附屬設施依法巡查,發現問題及時上報,確保管轄路段乾淨整潔、安全有序。

  為確保“路長制”有效運行,吉林市將建立統一的“路長制”監管平臺,各級路長、路管員、社會公眾通過下載“吉路通”手機APP,實時發現、拍照、上傳道路問題信息至平臺,各級平臺負責按問題分類、分發派遣任務,相關部門負責維護和處理,結果反饋給平臺。總平臺負責城區道路的監管並對全市“路長制”運行情況進行監督指導和考核。社會公眾也可以通過12328交通運輸服務電話舉報、投訴反映問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