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推進會在長春召開

2018-06-13 09:25:3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巴音朝魯在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推進會上強調

堅決按期高品質完成整改任務

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景俊海主持會議並講話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報道(陳施):6月12日,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推進會在長春召開。吉林省委書記、省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巴音朝魯強調,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責任,以更堅決的態度和超常規的辦法,堅決打贏環保督察整改這場硬仗,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吉林省省長、省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景俊海主持會議並講話。

  巴音朝魯指出,2017年中央第一環保督察組向吉林省反饋督察意見以來,吉林省把反饋問題整改工作擺上突出位置,堅持高位推進、目標導向、立行立改、上下聯動、嚴肅問責,舉全省之力,狠抓整改落實,實現了良好開局、取得了初步成效。目前,整改工作已經到了衝刺階段。各級黨委、政府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充分認識做好中央環保督察整改工作的艱巨性和複雜性,堅決克服僥倖心理、畏難情緒、過關思想,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以決戰決勝的勇氣擔當,堅決打贏這場硬仗,堅決奪取全面勝利。

  巴音朝魯強調,整改工作抓得實不實、搞得好不好,是檢驗各級黨員幹部“四個意識”強不強、政績觀正不正、新發展理念牢不牢的“試金石”。必須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作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實際行動,進一步增強政治自覺、落實政治要求、扛起政治責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實。必須緊盯時序進度,按照《整改方案》中的任務要求,科學確定目標,倒排計時,限期實施、壓茬推進,發起全面總攻、最後衝刺,確保件件有著落。必須確保整改效果,聚焦長白山違規建設項目、東遼河流域污染治理等熱點重點難點任務,集中優勢力量,創新工作舉措,下決心打幾個標誌性的專項戰役,帶動吉林省形成解決突出問題、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破竹之勢和濃厚氛圍,確保問題全面解決、整改徹底到位。必須加強源頭治理,深入推進東部長白山林區生態修復、中部黑土地保護治理、西部河湖連通等重大生態工程,全方位、全地域、全過程推進自然生態修復,著力構建綠色生産方式和生活方式,讓綠色成為更強勁的增長點和競爭力。必須做到改管並重,加強常態化監管,加大執法檢查力度,堅決查處違法違規問題,做到零遺漏、零放過、零容忍。必須嚴格落實責任,認真落實省領導雙包保責任制,省整改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要做好分析研判及時督辦,敢於動真格、不怕得罪人;各級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是整改工作的第一責任人,要敢抓敢管、動真碰硬;各牽頭部門和責任部門要認真抓好本部門、本系統、本行業的整改工作。要實行最嚴格的考核問責制度,儘快開展省級環保督察,儘快落實中央環保督察移交線索的追責問責工作。對那些整改工作不主動、不作為、不落實的幹部,該約談的約談、該調整的調整、該撤職的撤職。必須堅持統籌兼顧,把穩增長、惠民生等工作與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有機結合起來,在吉林省上下進一步形成奮發向上、積極進取、真抓實幹的濃厚氛圍,為打好環保督察整改硬仗、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提供有力保證。

  景俊海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全力抓好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一要嚴格時限標準,堅持對標對表,按時限高標準完成任務。堅持改管並重、舉一反三,把整改引向深入。堅持源頭嚴防、過程嚴管、後果嚴懲,建立長效機制,確保高品質完成整改。二要聚焦關鍵領域,標本兼治,因地制宜,突出抓好水污染治理,堅持疏堵打防結合,堅決打贏藍天保衛戰,強化群防群控,全面保護山水林田湖草。三要壓實主體責任,堅持考核與問責雙管齊下,落實“一票否決”制,破解資金瓶頸,真抓實幹,治理存量,遏制增量,確保各項工作落地落實,為吉林新一輪全面振興奠定良好的生態基礎。

  會上,吉林省副省長、省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侯淅珉彙報了中央環保督查反饋問題整改工作進展情況,各市(州)和長白山開發區、梅河口市、公主嶺市主要負責同志作了表態發言。

  吉林省及長春市領導張安順、姜治瑩、吳靖平、陶治國、劉長龍,吉林省政府秘書長彭永林,各市(州)政府負責同志,吉林省直、駐省中直各部門、重點企業負責同志,及各縣(市、區)黨委政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