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第四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進駐白城

2018-06-22 09:11:51  |  來源:白城日報(數字版)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吉林省第四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進駐白城市開展督察 

吉林省第四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進駐白城

  吉林省第四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督察白城市工作動員會現場。 白城日報記者劉冠男 馬彬攝

吉林省第四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進駐白城

吉林省第四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領導及市領導在主席臺就座。白城日報記者劉冠男 馬彬攝

  白城日報6月22日訊(記者 翟向東):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統一部署,吉林省第四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近日進駐白城市開展督察工作。6月21日,吉林省第四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督察白城市工作動員會召開。督察組組長孫謙就即將開展的督察工作作了講話,副組長張旗威就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提出具體要求,白城市委書記龐慶波介紹了本市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工作進展情況,並就督察工作動員講話,市長李明偉主持會議。

  吉林省第四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全體成員,白城市委、市政府領導班子成員,市人大、市政協相關領導出席會議。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秘書長,以及市委、市政府副秘書長;市直、中省直部門班子成員;各縣(市、區)、開發區(園區、新區)黨政班子成員,環保局班子成員;白城市工作協調聯絡組各工作組組長、副組長列席會議。

  孫謙指出,要充分認識開展省級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的重要意義。開展省級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是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的重要舉措,是深入推動綠色發展和高品質發展的具體行動,是全面完成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的有力保障。開展這次省級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既是中央環保督察的拓展和延伸,也是貫徹落實巴音朝魯書記和景俊海省長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完成中央環保督察問題整改任務的有力保障。通過開展省級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幫助地方政府進一步梳理和研究解決現存突出環境問題,推動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取得實效,確保每一個反饋問題都能夠按期完成整改。

  孫謙要求,要科學安排省級生態環境保護督察重點工作。務必高度重視、精心組織,既要督任務、督進度、督成效,也要察認識、察責任、察作風,做到組織到位、督察有力、整改及時、問責嚴肅。同時,要準確把握督察重點,既要督點又要督面,既要督標又要督本,既要督政又要督企。要用好交辦、考評、問責三個工作機制。要嚴格督察工作標準,做到宣傳貫徹、壓力傳導、責任分工、工作協調、調查取證、厘清責任“六個到位”,並要加強督察協同配合,切實做到思想認識站位高、工作配合積極主動、問題整改注重實效。

  孫謙強調,要嚴守省級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紀律。督察組全體工作人員要以高度的責任感履行好工作職責,公道正派、實事求是反映問題,全面、細緻做好本次督察工作,依法依規督察,公開公正執法。要嚴格執行請示報告、保密和請銷假制度,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紀律規定(試行)》等,切實做到嚴守紀律、廉潔自律、嚴肅追責。

  張旗威要求,一是認真做好配合。市縣各位領導同志、各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在向督察組彙報以及個別談話要本著對組織高度負責的態度,如實反映情況。在向督察組提供相關資料文件,要做到全面、真實、客觀,並及時提供到位。各相關部門、各縣(市、區)黨委政府在配合開展走訪問詢、下沉督察和調查取證過程中,要從講政治的高度,從嚴從實做好配合工作。二是堅持邊督邊改。督察組將堅持邊督察、邊移交、邊督辦的原則,以整改落實為契機,下大力氣解決群眾身邊突出環境問題,加快建立和完善環境保護長效機制。三是強化信息公開。對於督察組轉辦的群眾舉報問題,各地要及時組織查處,並將查處情況按照有關要求向社會公開,要充分利用“一台一報一網”加強宣傳報道和信息公開。四是提供必要保障。被督察地區要配合督察組做好工作協調和後勤、安全等保障工作,為督察工作順利開展創造必要的條件。

  龐慶波指出,這次省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到白城市開展督察,既是對全市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生態文明建設重要戰略思想、踐行新發展理念,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的一次重要檢驗,也是對白城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工作的一次全面檢查,為白城找準病灶、解決問題、改進工作提供了難得契機。白城一定站在講政治的高度,充分認識這項工作的嚴肅性和重要性,強化“四個意識”,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扛起生態環境保護政治責任,堅決完成這一重大政治任務。

  龐慶波強調,要強化責任擔當,全力配合督察。全市各地、各部門、各級領導幹部必須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極端嚴肅認真的態度,主動接受、積極配合省級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做到思想高度統一、步調高度一致,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真正把生態環境保護主體責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實到行動上。要堅持問題導向,堅決抓好整改。把問題導向貫穿督察始終,按照舉一反三、標本兼治的原則,在抓好重點個案辦理的基礎上,高度重視共性問題的解決,通過一個案件、建立一套制度、解決一類問題。要堅持把抓整改與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結合起來,堅持把抓整改與推進生態建設、生態扶貧、生態經濟、生態城市“四項重點工作”有機結合起來,堅持把抓整改與促發展統籌起來推動,堅持把抓整改與惠民生緊密結合起來,抓住督察契機,促進生態建設。

  根據安排,省第四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進駐時間為15天,從6月21日—7月5日截止。進駐期間,設立舉報電話專線(號碼為0436-3558036)和專用郵政信箱(白城市2號信箱),督察組受理舉報電話時間為每天08:30—18:30。根據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督察組職責,省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主要受理生態環境保護方面的來信來電舉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