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一汽-大眾華南基地全面建成投産

2018-06-25 09:06:20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一汽-大眾華南基地全面建成投産 年生産能力將達60萬輛整車

  吉林日報6月24訊(記者 王丹):6月22日,一汽-大眾華南基地全面建成投産儀式在廣東省佛山市舉行。這是繼長春奧迪Q工廠、華東基地之後,一汽-大眾今年建成投産的第三個基地。一汽-大眾以華南基地為“智慧工廠”項目樣板,繼續推動五大基地全面創新與數字化轉型。

  “二期不只是一期的延續。”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劉亦功在建成投産儀式上説,一汽-大眾華南基地是一汽-大眾四大生産基地中數字化、智慧化程度最高的工廠。項目全面建成投産後,華南基地將形成年産60萬輛整車的能力,並將帶來大眾和奧迪品牌最新産品和最新技術的新能源汽車。

  在自動化程度最高的焊裝車間,近千台機器人有條不紊地進行操作。一汽-大眾華南基地佛山分公司主管IT系統支持工程師左志軍介紹,衝壓車間自動化率達到100%,擁有國際最先進的伺服壓力機鋼-鋁混合開卷落料生産線,涂裝車間大量運用國際領先的自動化設備,自動化達到率72%,總裝車間“物流超市”面積高達1.5萬平方米,採用先進的h型佈局,使車間內的物流路徑最優化。

  作為國內汽車行業首個獲得國家認證的綠色工廠,一汽-大眾華南基地採用中水復用,利用率可達60%。涂裝車間採用先進的2010水性漆環保工藝、噴房循環風等技術,實現80%循環風利用,廢氣焚燒的排放量,已經達到了僅15克。

  據悉,一汽-大眾華南基地項目佔地約166萬平方米,分兩期建設,一期項目已于2013年9月建成投産。目前,一汽-大眾已擁有長春、西南、華南、華東四大基地,華北基地將於今年8月建成投産,屆時,一汽-大眾全國戰略性佈局基本完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