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地鐵“新時代號”主題地鐵列車上線運營

2018-07-01 16:23:1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報道(李鵬):7月1日,長春地鐵1號線“新時代號”主題地鐵列車上線運營。長春市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將“新時代傳習所”推向長春地鐵1號線,開啟“軌道上的‘新時代傳習所’”新征程,為黨的97歲生日獻禮。

02【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關東黑土(長春)】【移動版(列表)】長春地鐵“新時代號”主題地鐵列車上線運營

長春地鐵1號線“新時代號”主題地鐵列車內部。李鵬 攝影

  長春地鐵1號線“新時代號”主題地鐵列車是長春地鐵首個十九大主題宣傳車廂,主題列車以紅色背景為主色調,展示了與黨的十九大主題相關的30多條標語和國旗、黨徽、華表等,將地鐵打造成流動的“新時代傳習所”。長春軌道交通集團工作人員表示,打造“新時代號”主題地鐵列車為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時,也從不同角度展示宣傳了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傳遞給每位乘客。

長春地鐵“新時代號”主題地鐵列車上線運營_fororder_CqgNOls4jjqAGyr0AAAAAAAAAAA220.550x413

車廂內的乘客用多種方式祝福黨的97歲生日。攝影 李鵬

  據了解,長春軌道交通集團已于2017年11月在輕軌3號線車輛段設立了“新時代傳習所”,取得了很好效果。此次將“新時代傳習所”推向地鐵1號線,設立軌道上的“新時代傳習所”,旨在更好地發揮軌道交通的窗口作用,讓廣大市民在乘坐地鐵時學習領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

  據介紹,軌道上的“新時代傳習所”將以“六個一”特色體系為抓手營造濃郁的傳習氛圍。“六個一”特色體系,即一條地鐵線路、一列主題地鐵列車、一座主題地鐵車站、一支宣講團隊、一路視頻傳習、一月一次互動活動。通過在地鐵1號線上設立主題地鐵列車和主題地鐵車站作為“新時代傳所”的流動陣地和固定陣地,利用站臺上和地鐵車上的視頻系統滾動播放傳習內容,組織宣講團隊定期走進主題車廂開展形式各異的宣講活動,每個月還將開展一次與乘客互動活動。軌道交通集團還將邀請社會上的優秀宣講團隊走進“新時代號”主題地鐵列車為廣大乘客宣講,傳理論、傳政策、傳法律、傳科技、傳文化。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在軌道交通紮根開花,促進長春軌道交通事業與城市共同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