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蓮花山度假區將開展8項活動紀念長春解放70週年

2018-07-05 17:46:5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報道(姜彥艷):2018年10月19日是長春解放70週年紀念日。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即將迎來長春解放70週年之際,中共長春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工作委員會、長春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管委會將開展包括向解放長春的革命功臣及革命後代發慰問信等8項活動。

  慰問信提出把蓮花山建成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慰問信既飽含著對革命先烈的崇敬,又對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下,蓮花山作為長春解放策源地、革命理想出發地、紅色血脈延續地如何繼承革命先烈遺志,把蓮花山建設好、發展好,使蓮花山成為傳播紅色文化、開展愛國主義教育的基地做出承諾。

  慰問信中説,1948年5月,在解放全中國的轟轟炮聲中,第四野戰軍一兵團在肖勁光、肖華將軍率領下正式進駐今天的蓮花山度假區勸農山鎮(原雙陽縣勸農山區),兵團圍城指揮所設在勸農山鎮同心村李家屯,數萬圍城部隊也在此駐紮。肖勁光、肖華、陳伯鈞、唐天際、解方、賴傳珠等近百位開國將軍在這裡留下戰鬥足跡,為長春解放做出了重大貢獻,經過五個多月的鬥智鬥勇,最終,長春這座北方重要城市重新回到人民手中。

  值此即將迎來長春解放70週年之際,中共長春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工作委員會、長春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管委會和全區人民,謹向革命功臣及其後代表示崇高的敬意,並致以親切的慰問。

  長春的和平解放是中華民族解放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東北以及全國解放産生了極大影響。如今,戰爭的硝煙已經散去,和平發展成為時代主題,但革命先烈聽黨指揮、跟黨走的政治信仰,為民族解放事業不懈奮鬥的理想信念,為正義事業敢於拋頭顱、灑熱血,不怕犧牲,排除萬難的大無畏革命英雄主義精神,仍然是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寶貴精神財富和強大精神動力。

  廣泛開展以紀念長春解放70週年為主題系列活動

  日前,長春蓮花山度假區黨工委決定,在全區範圍內廣泛開展以紀念長春解放70週年為主題的系列紀念活動。活動中有致解放長春戰爭中革命功臣及革命後代的一封慰問信、依託勸農山鎮同心村李家屯原解放軍一兵團指揮所舊址復建指揮所、籌建“解放長春紀念館”、歷史資料徵集挖掘、邀請健在的老戰鬥英雄(親歷者),戰役指揮員和革命烈士後代到度假區管委會、復建後的解放長春指揮所、長春革命烈士陵園及戰鬥遺址參觀、召開座談會以及開展紅歌比賽8項活動。

  長春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成立於2011年6月,面積362平方公里,轄兩鎮一鄉(泉眼鎮、勸農山鎮、四家鄉)。中共長春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工作委員會、長春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管委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團結帶領全區人民緊緊圍繞招商引資、項目建設、生態保護、民生改善以及黨的建設等重點工作,砥礪奮進、開拓創新,取得了驕人成績,並創造性地提出了打造東北亞區域性國際旅遊目的地奮鬥目標,圍繞冰雪、避暑兩大主題,構建了大生態、大健康、大文化、大休閒産業發展格局。面向未來,蓮花山已經站在了一個新的歷史起點上,經濟社會發展進入了嶄新的新時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