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開展為期6個月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動

2018-07-05 13:27:5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報道(李鵬):7月5日,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從長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獲悉,為持續提升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總體水準,長春市交通安全委員會研究決定,從2018年7月1日至12月31日在長春市範圍內開展為期6個月的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動。

  機動車不禮讓斑馬線將被嚴罰

  長春市將嚴查十類重點交通違法行為,加大對易引發重特大交通事故的“超速、超員、超載、疲勞駕駛、酒駕、醉駕、毒駕、闖紅燈、假牌套牌、駕駛拼裝報廢機動車上路行駛、無證駕駛、機動車不禮讓斑馬線”十類重點交通違法行為的整治力度。依法嚴格落實“五個一律”規定:對無證駕駛機動車的,一律行政拘留;對醉酒駕駛機動車的,一律吊銷駕駛證;對再次飲酒駕駛機動車的,一律行政拘留和吊銷駕駛證;對客運車輛超員、貨運車輛超載的,一律扣留車輛至違法狀態消除;對駕駛拼裝、報廢車輛上路行駛的,一律強制報廢和吊銷駕駛證。

  另外,長春市將嚴厲查處摩托車、電動自行車、行人交通違法行為;對無牌無證摩托車一律進行查扣,對違法行為人達到拘留標準的一律執行拘留,對超標電動車一律追溯銷售和經營環節,依法治理;對行人闖紅燈、跨越隔離設施、橫穿馬路不走斑馬線等違法行為,加大曝光和處罰力度,提升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識和自我約束力。

  強力推進重點車輛和駕駛人源頭管理

  機動車和駕駛人管理是預防道路交通事故的源頭,是交通安全管理的重要環節,長春市將嚴格對重點車輛進行管理;精準實施“兩客一危”等重點車輛專項治理,對全市15家班線客運企業、1901台車輛,47家危貨運輸企業、1999台車輛,45家旅遊運輸企業、1698台車輛摸底排查,建立風險和隱患臺賬,落實治理措施;對“兩客一危一校一貨”等重點車輛的生産、銷售、改裝、登記、檢驗、報廢等環節開展集中清查活動,嚴厲打擊各類違法違規行為;對生産不符合國家標準車輛的企業,銷售未經許可及違規車輛的企業,違法拼裝改裝車輛的企業,降低機動車檢驗標準的檢驗機構,不嚴格執行機動車報廢拆解規定的企業,嚴格依法採取罰款、撤銷許可資質、吊銷營業執照、查封等處罰措施;對給違規車輛辦理登記、發放牌證的,嚴格倒查問責,一律撤銷車輛登記手續。

  長春市將對重點車輛駕駛人從培訓、考試、資格審驗等環節嚴格管理;對駕駛人培訓機構進行嚴格監管,對不符合條件和標準的駕培機構撤銷培訓許可;嚴格執行駕駛人考試標準,加強考試過程監管,對考試合格率超過全國平均水準10個百分點的考場逐一進行考試結果核查,對違規考場取消資格;督促重點駕駛人及時辦理駕駛證業務,換證率、審驗率要達到99%以上,對逾期未辦理的重點駕駛人,停辦其他車駕管業務。

  長春市還將建立重點駕駛人“黑名單”,對酒後駕駛、超員20%以上、超速50%以上,或者12個月內有3次以上超速違法記錄的客運駕駛人,通報企業解除聘用。

  強力推進風險路段治理

  據悉,長春市將以風險路段“清零”攻堅為著力點,推動道路安全防護責任共擔、風險共治,強力整治道路安全隱患,不斷完善道路安全設施,全面提升道路安全水準,確保道路安全隱患消除存量、不添新量。

  對目前公安部門已經排查出的63處死亡事故多發點段,長春市要逐個分析原因,制定針對性整改措施,分類建立臺賬,明確責任單位,10月底前全部整改完畢。

  長春市將對於國省幹線及其他等級公路與城市道路相連的或穿越城鎮建成區的路段,參照城市道路交通組織方案和安防、照明等規範標準進行管理,對國省幹線和其他等級公路與城市外環路相連、車流量較大的路段要進行信號控制,合理分配路權,消除風險隱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