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第三屆遼源琵琶文化藝術周7月26日開幕

2018-07-10 16:37:4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報道(陳施):7月10日,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從吉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第三屆遼源琵琶文化藝術周將於7月26日至30日在北京舉辦,7月26日在國家大劇院舉行首演開幕式。

03【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摘要)】【文化非遺(標題)】【關東黑土(長春)】【移動版(圖)】第三屆遼源琵琶文化藝術周7月26日開幕

發佈會現場。陳施 攝影

  據悉,第三屆遼源琵琶文化藝術周由中共吉林省委宣傳部、吉林省文化廳、中共遼源市委、遼源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中國民族管弦樂學會、中共遼源市委宣傳部、遼源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遼源顯順琵琶學校承辦。

  為了積極融入國家“一帶一路”倡議,推動吉林特色文化走出去,擴大和提升遼源琵琶的影響力,遼源市委、市政府決定於7月26日至30日在北京舉辦第三屆遼源琵琶文化藝術周。

  據遼源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欒國棟介紹,本屆文化藝術周的目的是以琵琶文化為宣傳和推介載體,向外界全方位展示、介紹遼源近年來社會經濟、環境、藝術、民生發展變化的全新水準和成就,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名城,讓琵琶成為遼源的一個重要的文化名片。

  本屆琵琶文化藝術周共設北京和遼源兩個會場。北京會場將於7月26日在國家大劇院舉行首演開幕式;7月27日至30日進行琵琶藝術展演活動;7月30日在北京音樂廳舉辦閉幕式。遼源會場將於7月27日至29日在遼源市人民廣場組織3場市民文化藝術演出;7月27日至8月10日舉辦夏季房交會、第四屆車展、文化旅遊商品展等活動。

  為了深入挖掘絲路琵琶文化,由著名琵琶教育家、遼源顯順琵琶學校校長、吉林藝術學院教授周顯順為總策劃,顯順琵琶學校名譽校長、中國民族管弦樂學會創作委員會主任、中央音樂學院教授唐建平,著名青年作曲家王丹紅、孫晶創作的,經著名琵琶演奏家吳玉霞、張強、樊薇等修訂的《絲路隨想》大型舞臺琵琶組曲將於7月26日在國家大劇院首演。《絲路隨想》由中央音樂學院交響樂團擔任協奏;中國著名指揮家、中央音樂學院指揮系主任、教授陳琳出任指揮;國家著名琵琶演奏家吳玉霞、楊靖、張強、陳音、樊薇,遼源籍琵琶演奏家于源春、張雅迪和歷屆“遼源杯”金獎獲得者聯合擔任主奏,中央電視臺音樂頻道全程錄製播出;在演出的同時,遼源將設立分會場,讓廣大市民分享這一重大盛會。《絲路隨想》大型琵琶組曲還將在吉林省內及遼寧、浙江等省份進行巡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