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第三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進駐白山市開展督察

2018-07-10 17:44:47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中國吉林網7月10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 記者 李琳):根據省委、省政府統一部署,吉林省第三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于7月9日進駐白山市開展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10日,吉林省第三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督察白山市工作動員彙報會召開,督察組組長王國才對此次生態環保督察進行了安排部署,副組長王有利對做好督察配合、堅持邊督邊改和強化信息公開工作提出要求。白山市委書記張志軍介紹了白山市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工作進展情況,並就全市支持和配合好督察工作進行了表態發言。

吉林省第三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進駐白山市開展督察

  動員會議現場

  吉林省第三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全體成員,白山市委領導班子成員、人大主要領導、政府領導班子成員、政協主要領導,市直、駐市中省直有關部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政府各部門主要領導、白山市工作協調聯絡組負責人、各縣(市、區)黨政主要領導、渾江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會。其他縣(市、區)相關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會。白山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王樹平主持會議。

吉林省第三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進駐白山市開展督察

  督察組組長王國才作動員講話

  王國才指出,省委、省政府決定開展省級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就是要推動環保督察向縱深發展,督促白山市黨委和政府切實落實生態環境保護的主體責任,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重大決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上來,破解轉變發展方式的難題,全面提升生態文明建設水準。加快解決突出環境問題,堅決打好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讓吉林的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環境更美好。

  開展這次省級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既是中央環保督察的拓展和延伸,更是貫徹落實巴音朝魯書記和景俊海省長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完成中央環保督察問題整改任務的有力行動。通過開展省級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幫助地方政府進一步梳理和研究解決現存突出環境問題,檢驗中央環保督察問題整改成效,確保每一個反饋問題都切實得到有效解決,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王國才要求,這次省級環保督察,是省委、省政府賦予督察組和白山市共同承擔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大家務必高度重視、精心組織,既要督任務、督進度、督成效,也要察認識、察責任、察作風,做到組織到位、督察有力、整改及時、問責嚴肅。要把這次省級督察和中央環保督察問題整改緊密結合起來,把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落實情況作為核心的重點,相當於事先搞一次“回頭看”。既要督點又要督面,既要督工業、燃煤鍋爐等點源污染,又要督農業種植、畜牧養殖等面源污染;既要督標又要督本,既要督察各地針對污染治理和執法監管等問題,又要突出地方産業的特點;既要督政又要督企,既要督察各級黨委政府和相關職能部門生態環境保護職責是否清晰、是否落實,是否按總書記的要求做到誰的孩子誰抱,管發展的、管生産的、管行業的部門必須抓好環保工作,又要對企業違法排污情況進行重點督察。   

  王國才最後強調,此次督察要堅決貫徹巴音朝魯書記提出“七個必須”和“五個一律”要求。督察工作要嚴格按規範流程運行,嚴守省級環境保護督察工作紀律,公道正派、實事求是反映問題,全面、細緻做好本次督察工作,依法依規督察,公開公正執法。

吉林省第三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進駐白山市開展督察

督察組副組長王有利作動員講話

  王有利要求,一是認真做好配合。市縣各位領導同志、各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在向督察組彙報以及個別談話要本著對組織高度負責的態度,如實反映情況。在向督察組提供相關資料文件,要做到全面、真實、客觀,並及時提供到位。各相關部門、各縣(市、區)黨委政府在配合開展走訪問詢、下沉督察和調查取證,要從講政治的高度,從嚴從實做好配合工作。二是堅持邊督邊改。督察組將堅持邊督察、邊移交、邊督辦的原則,以整改落實為契機,下大力氣解決群眾身邊突出環境問題,加快健立和完善環境保護長效機制。三是強化信息公開。對於督察組轉辦的群眾舉報問題,各地要及時組織查處,並將查處情況按照有關要求向社會公開,要充分利用“一台一報一網”加強宣傳報道和信息公開。四是提供必要保障。白山市要配合督察組做好工作協調和後勤、安全等保障工作,為督察工作順利開展創造必要的條件。

吉林省第三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進駐白山市開展督察

白山市委書記張志軍作表態發言

  張志軍指出,省環保督察組到我市開展督察,既是對我們貫徹落實中央、省委決策部署的一次重要檢驗,也是對白山環保工作的全面體檢,為我們找準病灶、解決問題、改進工作提供了一次難得機會。我們一定要站在講政治的高度,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充分認識開展環保督察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緊迫性,以接受督察、主動配合督察的實際行動,確保中央、省委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張志軍強調,各地各部門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極端嚴肅認真的態度,強化責任擔當,全力配合省環保督察組開展工作。堅持把解決問題和責任追究貫穿督察全過程,壓緊壓實責任,建立聯動機制,形成整改合力,加快推動整改。同時,抓好重點案件辦理,通過一個案件、建立一套制度、解決一類問題。堅持開門整改,主動接受人民群眾的監督。要抓住督察契機,全面提升生態文明建設水準。把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擺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堅決扛起責任,確保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整改,堅決打好打贏藍天、碧水、青山和黑土地保衛戰。堅持標本兼治、舉一反三,通過問題整改,進一步健全完善生態保護補償、考核問責等制度體系,不斷完善生態文明建設長效機制。

吉林省第三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進駐白山市開展督察

  白山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王樹平主持會議

  據悉,吉林省第三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從7月9日到7月23日進駐白山市開展督察,時間約15天。進駐期間,開設舉報信箱和舉報電話。郵政信箱:白山市第一號專用信箱,舉報電話:0439-3562759。督察組受理舉報電話時間為每天8:30-18:30。根據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督察組職責,吉林省第三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主要受理白山市有關生態環境保護及生態文明建設方面的來信來電舉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