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巴音朝魯到長春市就加快“數字吉林”建設進行調研

2018-07-13 08:57:34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巴音朝魯在長春市調研時強調 搶抓大數據時代新機遇 搶佔高品質發展制高點 全力推動“數字吉林”建設

  吉林日報7月12日訊(記者 曹夢南):今天,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來到長春市,就科技創新、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推動高品質發展進行調研。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堅定優勢自信、能力自信、戰略自信,搶抓大數據時代新機遇,搶佔高品質發展制高點,加快“數字吉林”建設,奮力開創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新局面。

  國家智慧網聯汽車應用(北方)示範區是中國一汽打造智慧網聯“321”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提供網聯汽車測試服務的同時,深入開展智慧網聯車輛相關産業、智慧網聯相關課題及標準研究,促進創新成果産業化。在這裡,巴音朝魯冒雨試乘了紅旗無人駕駛車和無人駕駛觀光巴士,對車輛平穩自如的行駛連連稱讚,希望一汽集團、啟明信息公司進一步完善無人駕駛車工藝,提高品質,加快推動無人駕駛車運營。在仔細察看了奔騰無人駕駛車編隊行駛以及汽車智慧網聯運營中心平臺運營情況後,巴音朝魯對一汽集團、啟明信息公司推動發展轉型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企業要實現轉型升級,必須不斷創新、不斷研發,搶佔技術創新制高點。要把智慧製造作為“數字吉林”建設的突破口,通過汽車等重點領域的高端化、智慧化轉型,帶動全省傳統産業改造提升,加快推動吉林製造向吉林智造轉變。

  長光華大基因測序設備(長春)有限公司是由深圳華大基因和長光精密儀器集團等共同投資設立的高技術企業。巴音朝魯走進車間,認真聽取項目介紹,詳細察看生産情況,得知企業核心産品完全擁有自主創新核心技術,他非常高興,鼓勵企業更好地發揮創新主體作用,形成更多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創新成果。他指出,核心技術是國之重器,實現核心技術突破必須走自主創新之路。要立足我省科教優勢,整合各類創新資源,強強聯合、協同攻關,加強關鍵核心技術研發,加快科技成果轉化,打造我省創新發展的“殺手锏”,掌握未來技術競爭賽場的主導權。

  長光辰英生物科學儀器有限公司是由牛津大學歸國團隊參與創辦的高技術企業,郭春雷中美聯合光子實驗室是由美國羅切斯特大學教授郭春雷依託長春光機所成立的實驗室。巴音朝魯非常關心歸國團隊創新創業情況,勉勵大家要弘揚黃大年精神,因信仰而執著、因熱愛而眷戀,紮根吉林、奉獻吉林。他指出,創新驅動實質上是人才驅動。推動高品質發展,歸根結底靠人才。要著眼“高精尖缺”,堅持需求導向,著力做好人才吸引、培養、使用等各方面工作,充分發揮人才的基礎和關鍵性作用。

  在吉林大學白求恩第一醫院,巴音朝魯興致勃勃地觀看了骨科手術機器人應用演示。他強調,“數字吉林”建設要更好地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數字惠民,加大數字技術在民生領域的應用,讓人民群眾在“數字吉林”建設中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

  調研中,巴音朝魯指出,信息革命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歷史進程,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網絡強國戰略思想,敏銳地把握住千載難逢的重大機遇,充分發揮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的引領作用,推動老工業基地脫胎換骨、華麗轉身。要立足基礎條件和自身優勢,把“數字吉林”建設作為加快轉型升級、加快動能轉換、加快後發趕超的戰略突破口,進一步增強推動高品質發展的決心和信心。要瞄準前沿、定位高端,認真做好“有中生新、無中生有”文章,推動理念、科技、制度、模式等全面創新,促進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城市建設、鄉村振興、社會治理、民生服務等全面融合,實現經濟社會發展全面轉型,推動吉林老工業基地實現全面振興。

  吉林省及長春市領導張安順、朱天舒、劉長龍,吉林大學黨委書記楊振斌等參加上述有關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