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新區優化營商環境為企業注入新動力

2018-07-17 17:27:1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報道(陳施):招商引資是地方經濟發展的強勁引擎和重要支撐,長春新區作為吉林省唯一的國家級新區,一直把招商引資放在區域經濟發展的重要位置,著力打造招商引資新高地,不斷優化營商環境為企業注入新動力。

  截至2018年6月底,長春新區共簽約落位項目63個,包括京東長春亞洲一號、中關村科技城等項目。這樣的效率從何而來?7月16日,國際在線吉林頻道走進了長春新區進行採訪。

09【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城區騰飛(標題+摘要)】【關東黑土(長春)】【移動版(列表)】【移動版(圖)】長春新區優化營商環境為企業注入新動力

長春中關村創業中心負責人張寬介紹企業落戶長春新區以來的發展。陳施 攝影

  招商引資精準發力 簽約落位優質項目 

  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是一家商業遙感衛星公司,目前在軌衛星10顆。作為入駐長春新區的第一批企業,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綜合辦公室常務副主任韋樹波表示,長春新區出臺的一系列政策給予公司很多幫助;在人才政策方面,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宣明團隊成功入選了長春新區第六批“長白慧谷英才計劃”的創新創業團隊,新區給予了200萬元的經費支持,對企業創新發展和人才方面給予了很大的幫助;“只跑一次”改革,提高了企業辦事效率縮短審批流程,給企業減輕了一大部分政務負擔;包保體系,為政企對接提供了便利。

  “有長春新區這樣一個堅強的後盾,企業在申請各項事項時,都能得到很好的辦理,為企業發展起到了推動作用。”韋樹波説。

  “企業入駐新區過程非常順利,從2017年8月份第一次到長春新區考察,再到項目簽約僅用了15天,是眾多項目中落地最快的一個。”長春中關村創業中心負責人張寬説。

  中關村科技城是長春新區招商引資工作取得成效的一個縮影。截至2018年6月底,長春新區共簽約落位項目63個,計劃總投資544億元,包括京東長春亞洲一號、新城吾悅廣場、長春佰立安徒生童話樂園等一批優質項目。

  長春新區商務和投資促進局副局長朱新慶在採訪時表示:“下一步,我們將進一步靈活運用各種招商方式方法,走出去引進來相結合,赴長三角、珠三角、環渤海等項目富集地區開展精準招商,赴日本等國外發達地區助推重點合作項目,使新區項目建設實現新突破。”

  全力營造優質軟環境 助推招商引資新突破 

  軟環境是增強發展動力、競爭能力的決定性因素,長春新區始終以“不領先就是落後”為原則,把軟環境建設作為“一把手”工程來抓,圍繞打造一流營商環境,不斷創新思路和舉措,打出一套精準高效的“組合拳”,使新區服務水準得到全面提升,群眾和企業滿意度逐步增強。

  2017年,長春新區被評為吉林省軟環境建設標兵單位;截至目前,新區各類市場主體總數已達3.5萬戶,同比增長29%,2018年上半年平均每月新增市場主體近600戶;工業(服務業)用地出讓面積和供地項目數量,均佔到長春開發區總量的一半以上。

  長春新區高品質推進“只跑一次”改革,截至目前,長春新區已公佈兩批709項“只跑一次”事項,為群眾和企業辦事提供了極大便利;創新推出《打造一流營商環境“二十條”措施》,深入開展多項創新舉措,積極構建新型政商關係。

  此外,長春新區每年開展“百戶企業大走訪”活動,每年都會派出由多部門組合的聯合督查組,隨機抽取100戶駐區重點企業開展明察暗訪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