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委巡視組向被巡視地方反饋巡視情況

2018-07-20 08:52:07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省委巡視組向被巡視地方反饋巡視情況

  吉林日報7月20日訊: 按照吉林省委統一部署,2018年3月26日至5月31日,吉林省委9個巡視組對長春市、延邊州所屬18個縣(市、區)開展了常規巡視。近日,各巡視組分赴各縣(市、區)召開反饋會議,吉林省委巡視辦負責同志向被巡視地方黨組織傳達了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聽取巡視工作彙報時的講話精神,省委巡視組反饋了巡視情況,各縣(市、區)黨委主要負責同志主持反饋會議,並作表態發言。巡視中發現的主要問題是:

  長春市朝陽區:踐行“兩個維護”不夠有力,個別幹部存在層層提核心問題。基層黨建工作不夠紮實,“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不夠深入,幹部監督管理不夠規範。“四風”問題和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禁而不絕,幹部不擔當、不作為問題仍然存在,“文山會海”問題沒有得到有效遏制。一些基層黨組織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不力,教育監督存在薄弱環節,群眾身邊的腐敗和作風問題時有發生。

  長春市南關區:貫徹落實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不夠紮實,對露天燒烤、噪聲擾民等環保問題整治不夠徹底,對黑惡勢力侵害群眾利益問題查處不夠有力,對集體訪積案化解力度不大,重復訪集體訪人數較多。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落實不到位,對重點領域監督管控不到位,基層黨組織建設亟待加強,幹部監督管理制度執行不夠規範。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落實不夠牢固,黨員幹部違紀違法問題時有發生。

  長春市寬城區: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不夠深入,在落實新發展理念、提高經濟發展品質、推動可持續發展方面存在薄弱環節。對黨建工作重視不夠,機關黨建存在虛化弱化傾向。“四風”問題和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糾而復發,一些部門衙門習氣、特權思想比較嚴重。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落實不夠到位,土地出讓、房地産開發領域問題比較突出。

  長春市二道區: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存在以會代學、以工代學現象。擔當精神和責任意識不強,一些歷史遺留問題久拖未決,集體訪較多。黨內政治生活不夠嚴肅,領導幹部瞞報個人事項問題突出。基層黨組織弱化,幹部隊伍活力不足,辦事效率不高,形式主義和不作為現象仍然存在。履行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不夠到位,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不夠嚴格,整治和查處群眾身邊的腐敗和作風問題力度不夠,黨員幹部違紀違法問題時有發生。

  長春市綠園區: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不夠深入,落實中央重大部署不夠紮實,解決信訪問題進展緩慢。理論學習表面化、形式化,對意識形態工作重視不夠。黨建責任落實不到位,幹部使用管理不規範。存在虛報經濟統計數據、工作作風懶散紀律鬆弛等問題。“四風”問題未得到很好解決,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不嚴。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存在薄弱環節,監督執紀力度需進一步加大。

  長春市雙陽區:宗旨意識和服務理念不夠強,處理複雜問題能力有待提高,對生態環境治理、民生改善等實際問題解決不夠到位。黨內政治生活不夠嚴肅,存在好人主義傾向。基層黨建工作薄弱,理論學習不夠深入。幹部隊伍結構不合理,人才流失問題嚴重。履行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不夠到位,整治和查處群眾身邊的腐敗和作風問題不夠有力,一些幹部不作為、慢作為問題突出,基層黨員幹部違紀違法問題時有發生。

  長春市九台區:貫徹落實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不夠到位,部分産業脫貧項目沒有及時實施,中央環保督察移交的問題沒有解決到位。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空轉,對非法安裝衛星接收器問題整治不夠徹底。基層黨建存在弱化虛化傾向,農村“兩委”換屆拉票賄選問題時有發生。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落實不夠到位,違規濫發津補貼等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屢禁不止,群眾身邊的腐敗和作風問題易發高發。

  榆樹市: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三農”思想不夠自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不夠深入,經濟社會發展相對滯後。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落實不夠好,宣傳倡導文明祭祀不夠。幹部隊伍存在不作為、慢作為問題,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發揮不充分。存在經濟數據虛報、“四風”以及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等問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壓得不實,監督執紀存在寬鬆軟現象。

  農安縣:中央環保督察指出問題整改不及時,掃黑除惡沒有做到深挖細查,個別脫貧攻堅項目推進緩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樹得不牢,對群眾反映的熱點難點問題關注不夠、解決得不好,對歷史遺留問題缺少擔當精神。幹部管理不夠規範,領導幹部違規兼職任職清理不及時,幹部檔案造假問題整治不徹底。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落實不力,黨員幹部違紀違法問題仍然多發。

  德惠市: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指導實踐、推動發展存在差距,對經濟社會發展缺乏長遠謀劃。對基層黨建工作重視不夠,農村黨員老齡化問題突出。選人用人機制不健全,存在“吃空餉”問題。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糾正“四風”還不夠得力,辦公用房超標、公車管理混亂等方面問題仍然存在。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不夠到位,執紀監督存在薄弱環節。

  延吉市:“四個意識”不強,個別幹部對“兩個維護”理解存在偏差,貫徹落實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不夠到位,扶貧工作存在項目監管不力,對長吉圖開發開放先導區相關政策研究不到位,推動産業升級成效不明顯。意識形態責任制空轉,對重點問題管控不嚴。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落實不夠到位,對重點領域和關鍵崗位腐敗問題遏制不夠有力,群眾身邊的腐敗和作風問題時有發生。

  琿春市: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形式單一,存在以會代學、以會代課現象,扶貧資金和項目的規範管理及監督還不夠到位,對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和環保工作重視不夠,非法毀林開墾參地等行為屢禁不止。基層黨建存在薄弱環節,流動黨員教育管理缺位。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落實不夠到位,執行黨的紀律不夠嚴格,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還一定程度存在,侵害群眾利益問題仍然比較突出。

  圖們市: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走出振興發展新路戰略思想不到位,對長吉圖先行先試、圖們江區域合作等相關政策研究不透、運用不夠,推進産業結構優化升級、創新驅動發展不到位,經濟發展相對落後。政治敏感性不強,對重點問題管控不力。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不夠到位,黨規黨紀學習不夠紮實,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時有發生,“四風”問題存在反彈,基層損害群眾利益問題時有發生。

  敦化市:落實新發展理念推動縣域經濟發展的動力不足、招法不多,對環境保護和污染防治工作站位不高、重視不夠,存在重經濟發展、輕生態保護的問題。落實意識形態責任制不到位,對非法宗教活動防控力度不夠。幹部管理不規範,重要崗位領導幹部違紀違法問題比較突出。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不嚴格,頂風違紀違法問題依然存在,侵害群眾利益的腐敗問題時有發生。

  龍井市:扶貧項目、扶貧資金使用缺乏監督管理,對因地制宜充分發揮綠水青山的生態資源優勢、推動地方經濟社會健康發展缺乏深入探索。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落實不夠到位,對非法宗教活動防控力度不夠。農村黨組織後備力量嚴重不足,戰鬥堡壘作用弱化。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落實不夠有力,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不嚴,黨員領導幹部違紀違法問題時有發生。

  和龍市:政府債務風險控制不夠有力,扶貧資金使用存在風險隱患,生態環境保護和污染防治工作推進不夠有力。基層黨組織建設不規範,對農村黨員缺乏有效的教育和管理。選人用人程式不夠規範,執行相關政策不嚴格。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落實不夠到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禁而不絕,形式主義問題仍然存在,幹部違紀違法問題時有發生。

  汪清縣: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不夠到位,宣傳黨的扶貧政策不夠,扶貧資金和項目監管不到位。黨內政治生活開展不夠規範,農村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發揮不夠。對“四風”問題整治力度不夠,存在麻痹思想,黨員幹部存在不擔當、不作為問題。執行黨的紀律不夠嚴格,整治侵害群眾利益問題力度不夠,群眾身邊的腐敗和作風問題仍然時有發生。

  安圖縣:脫貧攻堅政策落實缺少監管,對環境保護和污染防治工作重視程度不夠,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緊迫感不強,積極破解經濟發展難題能力不足、招法不多、效果不佳。黨的組織建設有待加強,農村基層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發揮不夠。選人用人制度規定執行不嚴格,黨員幹部存在不擔當、不作為問題。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落實不夠到位,執行黨的紀律不夠嚴格,黨員幹部違紀違法問題時有發生。

  各巡視組還發現一些領導幹部問題線索,已按規定轉交省紀委、省委組織部和有關部門處理。

  各巡視組組長向被巡視地方黨組織提出了整改意見。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和省委巡視辦負責同志對被巡視地方黨組織提出整改要求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意識,切實擔負起巡視反饋問題整改的重大政治責任。要認真制定整改方案,紮實深入地整改問題。要增強整改透明度,主動接受黨內監督、社會監督。要重視整改政治效果,對整改不力的堅決追責問責。

  被巡視地方黨組織主要負責同志表示,巡視組反饋的巡視意見全面準確、客觀公正、實事求是、切中要害,對於反饋的問題和意見,完全認領、照單全收。要嚴格落實省委要求,切實履行“兩個責任”,認真抓好整改工作。對省委巡視組移交的問題線索,要逐一排查,認真處理,決不姑息,從嚴從實推進反饋意見整改落實,確保件件有著落、事事見實效。適時向黨員幹部和社會公開整改情況,接受黨內監督、社會監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