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交管部門將採取旅遊旺季及汛期交通管理措施

2018-07-20 13:56:22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我省交管部門將採取旅遊旺季及汛期交通管理措施

  中國吉林網7月20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路豐源):中國吉林網、吉刻APP記者從吉林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獲悉,2018年上半年,吉林省交通安全形勢整體平穩,但進入夏季後,交通管理工作面臨的風險和壓力增大。

  暑期旅遊客運安全風險加劇

  當前,正值學生放假、休假旅遊的出行旺季,旅遊車輛超速、疲勞駕駛、不係安全帶等違法行為增多,旅遊線路急彎陡坡臨水臨崖路段多,高溫、強降雨等天氣多發,以及外地駕駛人對路況不熟等多種不利因素,導致旅遊交通安全面臨巨大壓力和嚴峻挑戰。

  汛期多雨 交通應急保障任務艱巨

  目前吉林省已進入主汛期,連續強降雨天氣增多,雨天道路濕滑、能見度低易引發交通事故。特別是東部和南部地區易發生山體滑坡、泥石流,對道路交通安全構成威脅。

  施工高峰 貨車事故風險較高

  當前正值建設施工高峰期,貨車超限超載問題突出。如果各方管理跟不上,嚴重事故將的高發頻發。

  “三類事故”佔比居高不下

  夏季道路通行條件良好,摩托車、電動自行車、行人出行將增多,從歷年來事故數據統計來看,“三類事故”在7、8月之間將迎來高發期。

  針對這些風險和特點,吉林省交管部門將採取以下幾項措施:

  強化源頭管理

  開展“三見面”“三降速”活動。深入轄區旅遊客運企業見企業法人、車輛和駕駛員,集中開展一次安全警示教育,明確向運輸企業提出“降雨必降速、路況不熟必降速、危險路段必降速”的“三降速”要求,落實企業安全主體責任。企業要加強對自有車輛的動態監管,發現沒有落實“三降速”措施的要開展自查自糾。企業不落實安全主體責任的,交安委將開展調查,追究企業的管理責任。持續開展“清零”行動。緊盯重點車輛檢驗率、報廢率、違法處理率和重點駕駛人審驗率、換證率,落實滾動清零排查機制,堅決杜絕隱患車輛和駕駛人上路。加強動態監管。用好重點車輛動態監控系統,對“兩客一危”車輛違法違規行為,通報函告相關企業,與交通運輸部門一同跟蹤整改情況。排查道路安全隱患。按照省政府的安排部署,集中對268處交通事故多發點段進行整改。

  強化路面管控

  嚴把“四個”關口。依託交警執法站、高速公路站口,嚴把出省、出城、出村、進出高速等“四個”關口,對“兩客一危”車輛實行檢查登記提示制度,做到逢車必檢、逢車必提示。嚴查十類重點交通違法行為。加大對易引發重特大交通事故的“超速、超員、超載、疲勞駕駛、酒駕、醉駕、毒駕、闖紅燈、假牌套牌、駕駛拼裝報廢機動車上路行駛、無證駕駛、機動車不禮讓斑馬線”等十類重點交通違法行為的整治力度。對渣土車、沙子水泥石料運輸車開展專項整治,既查車輛超載違法,更要查車輛改裝拼裝違法;既在道路重要節點查,也到源頭地查,堅決消除貨車事故隱患。採取異地用警、聯合用警等方式,開展多波次、高密度的集中整治行動,全力消除致亂、致堵、致禍隱患。對摩托車無證駕駛、無牌上路違法保持嚴管態勢,嚴防摩托車事故。在管控方式上,一方面加大現場查處力度,提升路面見警率和管事率;另一方面借力科技手段,強化緝查布控系統實戰應用,對違法車輛實施精確打擊。

  做好汛期應急交通管理

  做好應急準備。進一步完善汛期交通應急管理工作預案,成立汛期交通應急管理領導機構,加強組織領導和指揮協調,落實應急警力、車輛及裝備。密切與氣象部門的聯繫溝通,及時掌握極端天氣變化,提前做好應急準備。排查安全隱患。會同交通部門,對轄區道路危險路段、易漫水路橋、易積水和塌方路段開展一次隱患排查,及時開展治理,消除交通安全隱患。對降雨期間不具備安全通行條件的,要限制車輛通行,並暫停或調整客運班線。加強極端天氣交通疏導。遇有強降雨天氣時,適時啟動應急機制,增加執勤警力,提高勤務等級,加強主幹高速公路和主要國省道的巡邏管控,全力疏導過往車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