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組織工作會議在長春召開

2018-07-20 08:44:48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巴音朝魯在全省組織工作會議上強調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奮力開創全省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新局面

  吉林日報7月19日訊(記者 曹夢南):吉林省組織工作會議18日至19日在長春召開。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重要思想和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激發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以更好的狀態、更實的作風,奮力開創全省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新局面。

  巴音朝魯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重要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為新時代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提供了有力思想武器和行動指南。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發表的重要講話,是指引新時代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綱領性文獻,特別是創造性提出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是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必須貫徹的“綱”和“本”。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重要思想和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認真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在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上求實效。

  巴音朝魯強調,黨的全面領導、黨的全部工作要靠黨的嚴密組織體系去實現。對於黨的地方組織來講,全面加強黨的組織體系建設,最關鍵、最首要、最根本的要做到“兩個堅決維護”。要把落實“兩個堅決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自覺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巴音朝魯強調,為政之要,惟在得人。建設高素質幹部隊伍,要突出忠誠乾淨擔當的要求,著力在培養、考核、選任、管理、激勵上下功夫。要建立健全素質培養體系,抓好源頭培養、跟蹤培養、全程培養,把理想信念教育、知識結構改善、能力素質提升貫穿幹部成長全過程;要建立健全知事識人體系,強化日常考核、分類考核、近距離考核,真正把幹部考准考實;要建立健全選拔任用體系,堅持好幹部標準,以德為先、任人唯賢、人事相宜,真正把優秀幹部選出來、用起來;要建立健全從嚴管理體系,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風、管紀律,管好關鍵人、管到關鍵處、管住關鍵事、管在關鍵時;要建立健全正向激勵體系,大膽起用敢於負責、勇於擔當、善於作為、實績突出的幹部,堅決調整那些不作為、慢作為的幹部。

  巴音朝魯強調,人才是事業發展的重要基石。要深入實施人才強省戰略,厚植人才成長沃土,創新人才培養、評價、流動、激勵、吸引機制,努力建設一支矢志愛國奉獻、勇於創新創造的優秀人才隊伍。要深入開展向黃大年、鄭德榮等先進典型學習活動,打造“因信仰而執著、因熱愛而眷戀、因夢想而奮鬥”的精神高地,吸引集聚更多優秀人才投身吉林振興發展。要以更長遠的眼光、更有效的舉措,及早發現、及時培養、源源不斷選拔使用適應新時代要求的優秀年輕幹部。

  巴音朝魯強調,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必須持之以恒加強組織部門和組工幹部隊伍建設,建設模範部門、鍛造過硬隊伍;必須全面強化各級黨委(黨組)管黨治黨責任,把每條戰線、每個領域、每個環節的黨建工作抓具體、抓深入,不斷提高黨的建設品質,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吉林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凱在總結講話中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重要思想,認真貫徹落實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切實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以組織體系建設為重點夯實黨的基層基礎,建設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幹部隊伍,推動人才引領振興發展,大力發現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打造“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的模範部門,不斷提高組織工作品質和水準,全面推進新時代全省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開新局譜新篇。

  吉林省領導張安順、王君正、姜治瑩、陶治國,省政府秘書長彭永林,各市(州)、長白山開發區、長春新區、省擴權強縣試點市黨委主要負責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各部門單位、省屬重要骨幹企業和高等學校黨委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