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動加大懲治力度

2018-07-24 08:49:31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動加大懲治力度

  長春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動加大懲治力度

     交警對駕駛員進行酒精檢測。孫建一 攝

  長春日報7月24日訊 (記者 張鑫多):7月23日,記者從長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隊了解到,從7月1日開始的“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動,目前已取得一定成效。截至22日,長春市交警共查處超速14798起,超員74起,超載1080起,疲勞駕駛434起,酒駕501起,醉駕135起,闖紅燈6191起,假牌套牌63起,駕駛拼裝報廢機動車上路行駛106起,無證駕駛802起,機動車不禮讓斑馬線1126起。

  交通大整治期間,交警部門對摩托車、電動自行車、行人交通違法行為進行了嚴厲查處。對無牌無證摩托車一律進行查扣,對違法行為人達到拘留標準的一律執行拘留,對超標電動車一律追溯銷售和經營環節,依法治理。對行人闖紅燈、跨越隔離設施、橫穿馬路等違法行為,加大曝光和處罰力度,提升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識和自我約束力。

  同時,依託全市超限檢測站和超限檢測點,定點查控與流動執法相結合,強化貨車違法行為整治。在重點時段、重點路段開展統一行動,嚴查貨車違規佔道通行、強超強會、亂停車等違法行為,明令貨車一律靠右行駛。

  對“兩客一危”等重點車輛實施專項治理;對全市15家班線客運企業、1901台車輛,47家危貨運輸企業、1999台車輛,45家旅遊運輸企業、1698台車輛建立風險和隱患臺賬;對“兩客一危一校一貨”等重點車輛的生産、銷售、改裝、登記、檢驗、報廢等環節開展集中清查;對給違規車輛辦理登記、發放牌證的,嚴格倒查問責,一律撤銷車輛登記手續;對重點車輛駕駛人在培訓、考試、資格審驗等環節,進行嚴格管理……此次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動多措並舉縱深推進。

  下一步,長春市將在全市範圍內開展機動車不禮讓斑馬線大曝光宣傳活動,引導行人、非機動車駕駛人自覺遵守過街通行規則,集中曝光一批典型不禮讓斑馬線交通違法和事故案例。探索創新手段方式,在進一步增設機動車不禮讓斑馬線自動抓拍設備的基礎上,對群眾舉報的不禮讓斑馬線行為,有相關視頻圖片佐證的,予以認證並按照有關法律條款予以處罰,提升違法行為的發現能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