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鋼琴大師郎朗赴遼源東豐開展尋根之旅

2018-08-01 14:57:52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鋼琴大師郎朗赴東豐縣開展尋根之旅

  中國吉林網8月1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 記者高光大):東豐縣是國際著名鋼琴家、聯合國和平大使、被譽為“中國符號”的郎朗的祖籍地。7月31日,郎朗及其郎氏家族成員代表40余人在東豐縣開展尋根之旅系列活動。

鋼琴大師郎朗赴遼源東豐開展尋根之旅

  當日下午,郎朗及家族成員首先來到東豐縣楊木林鎮中學,這裡曾是郎朗的曾祖父郎恩凱艱苦辦學、振興農村教育的熱土。郎恩凱先生生於1889年6月,病逝于1934年10月,短暫的46載人生,卻書寫了東豐縣農村教育的輝煌。28個春秋的奮力拼搏,從一所鄉村小學,相繼辦起了初中、女子小學和師範講習科,為東豐乃至鄰縣學校教育的發展,提供了人才保證。從學校自身發展軌跡看,創立之早、發展之快、成績之卓著在東豐這塊沃土上,可以説是首開先河,前無古人的壯舉。

鋼琴大師郎朗赴遼源東豐開展尋根之旅

  東豐縣委書記鄭一明,縣委副書記、縣長曾海洋,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宋建華,縣政協主席郭靜波,縣委宣傳部部長吳志國,縣委辦公室主任田宏,縣教育局局長孫立強,楊木林鎮中學師生代表共計100余人到場參加活動。

鋼琴大師郎朗赴遼源東豐開展尋根之旅

  活動中開展四項儀式,一是東豐教育拓荒者郎恩凱先生塑像揭幕儀式;二是楊木林鎮中學校史館揭牌儀式;三是郎朗音樂教室揭牌儀式;四是授予郎朗大師“楊木林鎮中學榮譽校長”稱號儀式。

鋼琴大師郎朗赴遼源東豐開展尋根之旅

  郎朗表示,來到楊木林中學讓他感到非常自豪,因為他的曾祖父曾在這裡興辦學校,教書育人,如今他要捐贈一間音樂教室給學校,為這裡的教育事業儘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希望這間音樂教室,能讓這裡的孩子了解鋼琴、喜歡鋼琴,給學校的孩子們帶來更多的快樂。郎朗説:“我會持續關注東豐教育事業的發展,為東豐教育事業加油助力,把曾祖父的辦學興國的精神傳承和發揚下去。”

  當晚,活動主辦方還將舉行“郎朗鋼琴文化廣場”命名儀式,同時郎朗也被東豐縣政府授予“文化藝術顧問”,儀式之後“琴聲郎朗 相約東豐”國際鋼琴巨星郎朗尋根之旅廣場音樂會將隆重開啟,郎朗音樂團隊將為東豐市民奉獻一場別開生面的鋼琴音樂盛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