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公安局:落實支持旅遊發展“八條措施”

2018-08-09 10:05:21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長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召開落實省廳支持旅遊發展“八條措施”宣傳推進會

  中國吉林網8月8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曹逸群 文 /攝):8月8日,長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召開落實吉林省公安廳支持旅遊發展“八條措施”宣傳推進會,對8月1日出臺的吉林公安出入境支持旅遊經濟發展“八條措施”進行宣傳推進、解讀答疑,全力確保“八條措施”落地即見效,彰顯長春公安服務振興發展的大局意識和高效務實、積極作為的執行力,為服務長春旅遊經濟發展,提升長春綜合競爭實力和影響力做貢獻。

  “八條措施”解讀

  吉網記者從會上了解到,“八條措施”包含為從長春入境的外國遊客提供口岸團體旅遊簽證業務;為旅遊團組提供登門辦證、登門送證、集中取證服務;為在境外丟失護照吉林籍遊客開通身份核查“綠色通道”;為省內外遊客提供圈河口岸邊境旅遊出入境通行證受理、審批、制證“一站式”直通服務;為邊境旅遊遊客提供預先受理、提前制證服務;建立賓館接待境外遊客住宿登記信息核對更正機制;開闢來吉旅遊外國遊客簽證證件辦理“綠色通道”;為中國公民出境旅遊、外國人在華旅遊提供安全提示服務。

  除第4、5條為邊境旅遊出入境業務外,均為長春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受理範圍業務。

  “八條措施”效應

  近年來,長春市旅遊業發展迅猛,由長入境旅遊的中外遊客人數和長春旅遊收入持續加快增長,長春市作為吉林省會城市,肩負著振興吉林經濟的神聖使命,推動外向型旅遊業發展是長春公安出入境和長春旅遊局的重要職責。

  進一步推進“放管服”改革,加快推進綠色生態旅遊建設,為長春市旅遊業發展和來長外遊客創造最優質的出入境環境,長春公安機關和旅遊管理部門一直致力於服務旅遊經濟發展,近年來,相繼在長春市開通港澳個人遊、長春口岸簽證業務,“八條措施”的實施對長春旅遊經濟發展起到了重要推動作用。

  長春市出入境管理局推出相應舉措

  為了省廳支持旅遊發展“八條措施”順利落實推進,出入境管理局推出在受理大廳增設“八條措施”預約、受理專用通道,對旅行社組織外國遊客的口岸團體旅遊簽證業務、中國遊客旅遊團組登門辦證及取證業務、在境外丟失護照長春遊客開通身份核查“綠色通道”、住宿登記更正業務、外國遊客簽證證件辦理“綠色通道”等業務預約、受理。

  據了解,長春市13家旅行社應邀參加了此次推介會,長春市公安局政委林中全、副局長劉躍軍及吉林省旅發委副調研員李可、長春市旅遊局市場處處長李兆彤參加了會議,對“八條措施”進行一一解讀答疑,推介會現場熱烈,旅行社工作人員均表示省廳支持旅遊發展“八條措施”的出臺將吸引更多外籍遊客來吉林,並中國遊客提供辦證便利,必將促進旅行社自身經濟發展,從而帶動吉林整體旅遊經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