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景俊海出席遼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工作推進會

2018-08-15 08:50:03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景俊海在全省遼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工作推進會上強調 對標對表狠抓整改堅決按時完成任務 贏取遼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壓倒性勝利

  吉林日報8月14日訊(記者 黃鷺):今天,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到遼源市調研,並出席吉林省遼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工作推進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生態文明建設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批准的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方案要求,落實吉林省委、省政府部署,對標對表,狠抓整改,堅決按時完成任務,贏取遼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壓倒性勝利。

  景俊海首先來到東遼縣白泉鎮集賢村,沿著東遼河河岸步行,實地察看東遼河跌水壩生態工程建設及沿岸圍擋生態治理效果。他充分肯定建設生態浮島的做法。他指出,要強化生態修復綜合規劃,加快濕地和蓄水池建設,增強河水自凈能力。

  在吉林省遼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工作推進會上,相關部門和市州彙報了工作情況。景俊海指出,近期以來,有關方面出臺制度方案,細化目標任務,切實整改問題,取得了初步成果。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景俊海強調,一要持續深化認識,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有效時間,壓實工作責任。二要嚴格時限標準,強化剛性約束。全面對標對表整改要求,加快進度,堅決按時限、高標準完成任務。三要高舉懲治利劍,保持高壓態勢。嚴肅追責問責,層層傳導壓力。各方面要認真履職盡責,切實解決問題。四要多措並舉、務實見效。堅持大工程與小治理,工程治理與生態治理,長效機制與短期舉措,減污、截污、治污與減緩排放、濕地自凈、河道生物吸附相結合,多環節控制,確保達標排放。五要打造平臺,分級實施。完善投融資機制,加快項目謀劃。聚焦流域生態補償、治理成效考核等,健全政策制度體系。六要扛起屬地責任,確保水污染治理紮實推進。加快小型截污、河道清淤、河岸封閉密植、禁養遷建、農村面源污染控制、農村環境綜合整治、城鄉衛生環保等,保證取得實效。

  吉林省副省長侯淅珉、省政府秘書長彭永林,省遼河流域水污染專項整治工作推進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