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戲曲劇院京劇團送演出下基層走進靖宇

2018-08-15 09:36:34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把文化送到百姓家門口 省戲曲劇院京劇團“送演出下基層”走進靖宇

  吉林日報8月15日訊(記者 裴雨虹):8月6日至12日,在吉林省文化廳主辦的健康生活·悅動吉林——2018年吉林省“送演出下基層”文化惠民演出中,省戲曲劇院京劇團走進靖宇縣,把文化送到了百姓家門口。

  連續一週的時間,在吉林省戲曲劇院院長倪茂才的帶領下,演出隊伍深入靖宇鎮、三道鎮、龍泉鎮等地的多個村及社區,為數千名觀眾送去了十場精彩的京劇表演,在社區活動室、村委會大院、田間地頭,留下了揮灑的汗水、動人的嗓音,帶回了百姓的掌聲與笑聲。

  在龍泉鎮龍西村的村委會大院裏,村民們早早圍聚,等待演出的開始。沒有化粧間,演員們就在大巴車上換衣化粧,沒有舞臺,演員們就以一方紅布為演出範圍。一絲不茍地粧發造型與傾力傾情的表演彌補了沒有舞美與道具不足的限制,讓演出別樣動人。在節目的選擇上,也展現了省戲曲劇院京劇團滿滿的心意。青年演員馬立帶來的《鍘美案》經典唱段引來掌聲陣陣;侯勝梅、張紫玉、畢孝玉3位國家一級演員功力深厚,一段《沙家浜·智鬥》令人過足戲癮;《紅燈記》《杜鵑山》《楊靖宇》《奇襲白虎團》等劇目中的精彩唱段,更是讓村民們叫好不斷。演員們更精心準備了一台幽默京劇《櫃中緣》,將歡樂送給村民。“藝術家們不容易,大老遠來到我們家門口讓我們欣賞了這麼精彩的演出,大太陽下穿著厚厚的戲服流了那麼多汗,太感謝他們了。”村民王大娘説。

  此次“送演出下基層”活動中,省戲曲劇院京劇團一行30人,集合了團內一眾京劇表演藝術家及優秀青年演員,既表演了深受百姓喜愛的經典保留劇目,也展現了近年來團內新創的精品劇目,讓靖宇縣的觀眾一次性就欣賞到了多個好看、好聽的京劇節目。演員們從劇場走到社區廣場,再走進田間地頭,既在細雨綿綿中鳴鑼開唱,也在烈日炎炎下踢腿亮相。連日的演出不僅給靖宇百姓留下了深刻印象,對省戲曲劇院京劇團的演員們來説也十分難忘,“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下鄉演出,得到了很多鍛鍊。與村民們這麼近距離地接觸,深深感受到了他們的喜愛,令我格外地感動。”青年演員常峰赫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