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現場推進會召開

2018-08-16 17:58:0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消息(李鵬):8月16日,吉林省公安廳在長春市車管所召開吉林省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現場推進會。

 強化改革保障實現“四個減免”

  吉林省公安交管部門積極爭取財政支持將“免拓印”所涉及的人工服務費、拓印條採購費和“免複印”所需要的高拍儀、印表機等配套設施採購費用統一納入政府預算,有效保障了改革舉措順利實施;主動溝通相關部門,推進跨部門信息共享和業務協作,目前體檢信息和稅務信息共享已初步實現。

  加強科技支撐實現電子支付

  吉林省交警科技部門集中攻堅,在公安部無錫科研所、吉林省財政廳、建設銀行吉林省分行的大力支持下,順利實現了繳費電子化,打破了改革瓶頸,拓寬了繳費渠道,方便了群眾繳費,為“一窗式”服務奠定堅實基礎。

  同時,吉林省公安交管部門優化業務流程,實現“一窗辦”。按照“簡單業務快速辦、複雜業務精細辦”的原則,對車駕管業務進行了系統梳理,在法規部令允許的範圍內,最大限度簡化辦事流程,整合窗口設置,調整大廳區域劃分,將所有業務窗口全部調整為綜合性窗口,每個窗口都做到普通業務“一窗辦”,十八項業務“一證辦”。

 拓展互聯網服務功能實現“網上辦”

  吉林省公安交管部門大力推行“互聯網+車駕管”服務新模式,將服務項目由線下向線上延伸,進一步拓展服務項目,實現了機動車和駕駛證兩大類25項業務網上辦理,讓群眾充分體驗了“e時代”的便捷。

 借助社會力量實現“就近辦”

  吉林省公安交管部門全力打造“群眾家門口的車管所”,與具備資質條件的企業開展合作,授權符合條件的汽車銷售4S店代辦發放臨牌、小型車登記註冊業務;在二手車市場設立交管服務站;在郵局開設代辦網點,在城區初步形成了車駕管服務網點佈局,有效縮短了服務半徑。

 延伸農村交管服務實現“上門辦”

  吉林省公安交管部門將小型車全科目考試權限下放至縣(市)級車管所,方便縣市群眾在當地“就近考試、就近拿證”;縣級車管所利用流動服務車,深入田間地頭為群眾服務;探索利用“兩站兩員”,上門為農村群眾代辦車駕管業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