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雙陽區全面整治非煤礦山

2018-08-16 09:20:32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長春市雙陽區對非煤礦山“亮劍” 今年處罰企業45家 查封扣押企業1家 移交警方1家

  中國吉林網8月15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呂孟陽 通訊員 李春暉 馮亮):長春市雙陽區生態環境委員會組織國土、環保、林業、公安等7個部門,從現在起,利用半年時間,對區內所有非煤礦山進行全面綜合整治,確保各項問題整改到位。

  據了解,非煤礦山是指不開採煤炭開採其他礦物的礦山。為使問題整改高質高效,國土部門將明確礦山開採界限、標準規範,促進礦産資源有序開採;林業部門將對全區所有非煤礦山侵佔林地情況進行全面排查,糾正違法行為。制定林地生態環境恢復方案,落實恢復造林工程,全面完成林地恢復造林任務;安監部門將切實規範礦山爆破、開採施工規程。

  環保部門將加強對礦山開採現場的環境監管,監督企業全面落實料堆苫蓋、場地硬化等環保措施,嚴防揚塵、噪聲污染;交警和交通運輸部門將嚴肅查處運輸揚塵、噪聲等環境違法行為;公安部門將嚴格控制火工品供應,對達不到環保標準的開採企業,不予供應火工品。

  雙陽區還將建立聯動審批機制。從現在起,所有非煤礦山開工(復工)前,必須經國土、林業、環保、安監等部門聯合審批,並報請區政府常務會議審議通過後,方可開工(復工)生産。

  據悉,雙陽環保分局針對非煤礦山企業不同程度存在揚塵、噪聲污染的問題,已於今年5月下發了《關於加強採石業污染防治的通知》,並採取超常規工作方式,增加日查夜巡檢查頻次,加大查處力度。今年以來,共處罰企業45家,其中查封扣押企業1家,移交公安部門1家,處罰金額近150萬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