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外國使節走吉林”領略活力長春

2018-08-20 09:02:35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領略活力長春——“二○一八吉林省全球推介—外國使節走吉林”之“走春城”

【外事交流】【社會民生(標題)】【關東黑土(長春)】【移動版(圖)】【ChinaNews帶圖列表】“外國使節走吉林”領略活力長春

在長春農博園內,使節們盡情體驗生態農業和中國東北民俗文化。 吉林日報記者 付平 丁研 攝

  吉林日報8月19日訊(記者 李抑嬙 王超):8月18日,作為“2018吉林省全球推介—外國使節走吉林”重要環節之一,“走三城”即“走春城、走江城、走邊城”活動正式開啟。滿懷著好奇與期待,各國駐華使節和家屬、海內外媒體代表一行來到了第一站——長春。

  嘉賓們先後參觀了長春農博園、八吉松花石珠寶展覽鑒賞中心並赴一汽集團參觀了一汽紅旗文化展館和奔騰汽車自動化生産線,感受長春活力,領略長春魅力。

  “verynice!”“sogood!”……是什麼讓嘉賓們連連稱讚?

  走進長春農博園新時代創意展廳,迎面而來的是一幅長13米、高3米的巨幅小品,上面的“新時代、新使命、新征程”九個大字格外引人注目。

  “這幅小品是幾十名工人用紅豆和黃豆耗時一個多月粘貼而成。”展廳的工作人員告訴嘉賓,整個展區利用藝術種植、花草扦插、苯板雕刻、糧食作畫等方式,融入創意,製作了40余組景觀小品,非常富有時代主題和藝術氣息。

  隨後,嘉賓們相繼來到鄉村振興主題展廳、高新無土栽培區、農耕民俗文化展區參觀。塞爾維亞駐華大使米蘭·巴切維奇表示,這個展覽非常具有吉林特色,吉林是農業大省,希望以後有更多的機會進行深入的合作交流。

  在八吉松花石珠寶展覽鑒賞中心,嘉賓們饒有興趣地觀賞了松花奇石、松花石硯、松花石藝術品和松花石珠寶成品,並被這些産品深深震撼。他們駐足觀看,讚美聲不絕於耳。

  據了解,八吉集團自成立以來致力於松花石文化發掘弘揚和發展松花石産業,下一步將在保護松花石資源、制定松花石産業發展規劃、深度開發松花石文創産品等方面做出努力。

  俄羅斯駐瀋陽總領事白德福拿著一份精美的禮品高興地説:“這是一枚由松花石製作成的小印章,上面刻有我的名字,以後我會經常用到它。”

  這裡是中國汽車工業的搖籃;這裡製造出新中國第一輛汽車、第一輛轎車;這裡是馳名中外的汽車城……這裡就是——長春。

  走進位於一汽集團的紅旗文化展館,嘉賓們第一眼就看到了CA71東風小轎車,“這是中國第一輛國産轎車”,聽到工作人員的介紹大家紛紛上前圍觀、合影留念。隨後嘉賓們步行進入製造物流部總裝車間,參觀奔騰汽車自動化生産線。當看到充滿現代化先進技術的作業流程,大家頗為讚嘆。

  “今天在這裡感受到了長春濃厚的汽車文化和歷史。目前,中國一汽集團公司與南非伊麗莎白港市的庫哈工業園區已合作建廠,進一步擴大了中南兩國合作領域,相信未來雙方的合作前景是非常巨大的。”南非駐華大使多拉娜·姆西曼信心滿滿。

  帶著一絲留戀和不捨,嘉賓們奔赴下一站的旅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