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8月20日吉林省125位教師踏上援疆征程

2018-08-21 09:24:57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葛寧遠

  中國吉林網8月20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劉曉宇/文 張秋磊/攝影):按照國家援藏援疆萬人計劃的總體部署和吉林省教育援疆工作的具體安排,吉林省援疆教師團隊于8月20日進疆支教。

  8月20日,吉林省125位教師踏上援疆征程,這意味著,吉林援疆大家庭又增添了新成員。

8月20日吉林省125位教師踏上援疆征程

  援疆教師隊伍出發前,吉林省舉辦的援疆教師歡送大會及送行儀式在長春舉行。會議主要明確目標要求,進一步堅定信心,振奮精神,為全面做好教育援疆工作起好步,開好局。

  吉林省教育廳副廳長、省高校工委副書記岳強,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總指揮、阿勒泰地委副書記孫立君,省委組織部幹部一處高明,省教育廳民族教育處包國慶,省發改委對口支援處處長丁宏,省財政廳教科文處張廷春,省人社廳事業單位人事管理處副處長姜雪原,省教育廳人事處副處長許治,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辦公室主任、幹部人才組組長、阿勒泰地委組織部副部長周曉兵,阿勒泰地區教育局副局長楊立興出席歡送會議。

8月20日吉林省125位教師踏上援疆征程

8月20日吉林省125位教師踏上援疆征程

8月20日吉林省125位教師踏上援疆征程

  吉林省教育廳、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有關負責同志,承擔援疆教師選派任務的8個地區教育局負責同志以及125名援疆教師參加歡送會議。

  “再次踏上援疆征程 我感到無比激動和自豪”

  身披綬帶的援疆教師王宇良面對中國吉林網的採訪鏡頭時,顯得有些緊張和激動。

8月20日吉林省125位教師踏上援疆征程

  王宇良是東豐縣拉拉河鎮中學團委書記、省級政治學科骨幹教師,這是他第二次援疆。帶著吉林人民的重托即將再次踏上援疆征程,王宇良的心情非常激動。

  王宇良説:“做一名教師我們是光榮的,作為一名援疆教師我們更光榮,我們此去是完成國家交給我們的任務,我很自豪。我堅信125名援疆教師一定會在政府的領導下,有條不紊地開展工作,不忘初心,教書育人,牢記使命,能夠讓莘莘學子飛遍天涯海角。”

  “最後,我還要説一句,新疆我回來了。”王宇良説。

  “我要把我們學校先進的教學理念帶到新疆去”

  來自白山市渾江區陽光小學的援疆教師張禹博,談起了自己初步擬好的援疆“小目標”。

8月20日吉林省125位教師踏上援疆征程

  張禹博説:“此時此刻我的心情比較激動,也比較嚮往。我打算到了新疆之後,發揮自己的特長,讓新疆教育更上一層樓。我會在數學、科學、英語等學科上,把我們學校先進的教學理念帶到新疆去,多開公開課、下鄉去支教,使當地學校的教學水準有所提高,使學生的學習能力有所提高。”

  離開家鄉,去援疆,張禹博早已做好了心理準備。

  張禹博説:“去之前我做了一下攻略,知道那邊條件可能會比較艱苦,但是我們去本來就不是去享福的,我已經做好了思想準備,為了邊疆教育我要奉獻我的一顆赤子之心。即使吃點苦、受點累,我也是願意的,我一定會克服困難,完成好這次援疆任務。”

  吉林援疆教師將為當地培養一支教研員隊伍

8月20日吉林省125位教師踏上援疆征程

  吉林援疆幹部、阿勒泰地區教育局副局長楊立興介紹,“我們組建了一個教研員隊伍,這是吉林省援疆工作的一個特色,是其他省份沒有的,這支教研員隊伍對當地教師隊伍的成長和教育教學改革方面將會長期發揮作用。”

  楊立興説:“我們這支隊伍到那之後,會帶領當地的教師複製一支教研員隊伍,把我們省教員培訓的模式也複製過去,等到吉林援疆的老師回來之後,會在新疆留下一支教研員隊伍,將為當地的基礎教育長足發展提供後勁和力量。”

  據介紹,這批援疆教師援疆工作將持續一年半時間。相信他們一定會不辱使命、不負重托,在阿勒泰這片廣闊天地大展宏圖,譜寫吉林援疆新華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