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委、省政府緊急召開防汛抗洪視頻會議

2018-08-24 08:40:18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蔣民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巴音朝魯在全省防汛抗洪視頻會議上強調汛情災情就是命令 人民生命至高無上 確保全省安全度汛社會穩定 景俊海出席並講話

  吉林日報8月23日訊(邊境 記者 曹夢南):受颱風“蘇力”影響,吉林省將出現明顯強降雨天氣過程,部分地方有暴雨、大暴雨。今天上午,吉林省啟動防汛Ⅳ級應急響應。下午,吉林省委、省政府緊急召開防汛抗洪視頻會議。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防汛搶險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防大汛、抗大洪、搶大險、救大災思想,以更高標準、更嚴要求、更實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項防禦準備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確保全吉林省安全度汛和社會穩定。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出席會議並講話。

  在吉林省防汛抗旱指揮中心,巴音朝魯、景俊海詳細了解颱風發展趨勢、對吉林省影響以及吉林省防禦準備情況,並聽取了省防指、省氣象局的彙報。

  巴音朝魯指出,2018年入汛以來,吉林省已經先後遭受3次颱風侵襲。受這次颱風“蘇力”影響,吉林省將再次出現明顯強降雨天氣過程。各地各部門要保持清醒頭腦,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決不能有絲毫麻痹思想和僥倖心理,切實把應急搶險、防災救災各項措施做實做細做到位,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巴音朝魯強調,做好防汛抗洪工作,重視是前提、排查是基礎、轉移是關鍵、準備是必需、紀律是保障。汛情災情就是命令,要做好科學組織、科學調度,堅決抓好責任落實。各級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和防汛責任人要堅守職責、守土盡責,切實強化措施、嚴肅紀律,確保把工作想在前面、做在前面。要加強值班調度,加強會商研判和監測預報,提前發佈預警信息,做到早防範、早行動。突出重點地域領域,著重抓好山洪地質災害、中小河流、中小型水庫、尾礦庫、城鄉低窪易澇區、旅遊景區等防禦工作,做到有備無患,確保萬無一失。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固樹立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終把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嚴格落實包保責任,全力做好危險區域人員轉移安置工作。要高度重視受災地區減災增收工作,抓好抗災保糧,努力奪取今年糧食豐收,千方百計增加農民收入。要正確引導社會輿論,準確及時、公開透明地向社會報道汛情災情。要及時調度、協調溝通,全力做好重點部位防禦工作,特別要發揮好駐吉部隊的重要作用。

  景俊海在講話中指出,要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指部署,堅決打好防颱風、防汛抗洪這場硬仗。要進一步強化預測預報預警,及時會商研判。要進一步抓好人員轉移避險,確保不落一戶、不漏一人。堅決防止暴雨衍生災害,防範山洪泥石流等地質災害。要進一步加強重點部位防範,著力抓好水庫、重點江河安全,主動防範城市內澇。要進一步做好人員物資準備,各級搶險隊伍要以颱風為令,保證迅速集結救援。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推動工作落實。

  會上,吉林省副省長李悅對全吉林省防汛抗洪工作進行了具體部署。

  吉林省委副書記高廣濱主持會議,省領導張安順、姜治瑩,省軍區、武警吉林省總隊領導劉維、黃炎海,省政府秘書長彭永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成員單位、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各市(州)、長白山開發區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