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白山市靖宇縣:注重河湖管護 推進河長制工作

2018-08-27 13:48:2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報道(李鵬):近年來,白山市靖宇縣積極加快生態文明建設,注重河湖管護,堅持問題導向、明確路線方針、目標任務和時間節點,統籌推進河長制工作各項任務,取得顯著成效。

  靖宇縣共設立河湖巡查員132人、保潔員161人;將扶貧政策與河流保潔工作相結合,聘請農村貧困勞動力為河道保潔員,目前所有巡查員和保潔員均已上崗履職;靖宇縣財政為每個鄉鎮撥付10萬元河流清理費用,清理河道歷年累積垃圾。

  靖宇縣結合中央環保督查和“綠盾行動”,先後開展了環境綜合整治、打擊非法採砂、入河排污口整治、打擊非法捕撈、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和三湖保護區治理、水源地保護等專項行動,取締16處非法採砂場、整改入河排污口23處、查處27起非法捕撈案件、清理私搭亂建39處、拆除6處畜禽養殖污染源;在水源保護區、重點河段設立隔離網和標誌牌;積極開展農村安全飲水和水質達標建設工程共90處,均已開工建設,計劃2018年年底全部完成。

  靖宇縣加快河湖治理保護規劃,對河流存在問題逐一落實治理任務,保證河道治理責任到人,形成長效機制;根據河長制工作實際,為解決單一部門執法不力的情況,靖宇縣成立了由政府分管領導任組長,水利、國土、環保、林業、住建、交通、畜牧、農業、公安等部門為成員的“河長制工作”聯合執法領導小組,對生産生活垃圾、私搭亂建、圍墾河道、非法電魚等行為依法進行查處,徹底解決多頭執法、各行其是、相互推諉的現象,確保河湖治理成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