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中國長春(二道區)國際雕塑作品邀請展開幕

2018-08-28 08:42:43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堅持文化引領 建設幸福二道 第十九屆中國長春(二道區)國際雕塑作品邀請展開幕

中國長春(二道區)國際雕塑作品邀請展開幕

雕塑作品將使百姓“零距離”感受雕塑文化魅力。

中國長春(二道區)國際雕塑作品邀請展開幕

本屆雕塑展將為百姓奉獻一場精美的雕塑文化盛宴。

  吉林日報8月28日訊(記者 王煥照):8月27日,由長春市人民政府主辦,二道區人民政府、長春市規劃局、長春市城市雕塑規劃管理辦公室承辦的第十九屆中國長春(二道區)國際雕塑作品邀請展開鑿儀式活動在新華印刷廠原廠區隆重舉辦,這將為二道區,為長春市,為中國奉獻一場精美的雕塑文化盛宴。

  據了解,長春雕塑文化氣息濃重,從1997年起共舉辦了18屆國際雕塑作品邀請展,來自216個國家、地區的530余位雕塑家留下了大量的精美作品,長春雕塑展已經成為全世界雕塑藝術家交流理論、切磋技藝、展示作品的文化盛會,在世界雕塑領域具有重要地位和影響,已經成為名副其實的“雕塑城”。而二道區承辦此項重大文化活動,有著得天獨厚區位優勢和濃郁的人文情懷。二道區位於長春市東部,直接管轄面積102平方公里,轄7街、1鎮、1個省級開發區,常住人口45.5萬。作為傳統的老工業區,二道區曾聚集過拖拉機廠、柴油機廠、自行車廠等多家知名工業企業,為全市、全省的工業輝煌作出過重大貢獻,更留下了深厚的工業印記和文化底蘊。二道區先後涌現出全國“雙百”人物勇攔驚馬英雄劉英俊和小巷總理譚竹青,以及2個全國文明家庭、3位中國好人。近年來,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全區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按照突出改革創新與突破、突出發展品質與效益、突出民生改善與提升、突出安全穩定與和諧、突出黨建引領與保障這“五個突出”的總體要求,堅持“打先鋒、站排頭、做表率、創一流”,深入實施創新驅動、兩業帶動、三區聯動的發展戰略,加快建成智慧、繁榮、生態、文明、法治二道,經濟社會呈現出高品質發展的良好態勢。

  最值得一提的是,一直以來,二道區高度重視文化産業和文化事業發展,把文化創意産業作為全區五大重點産業之一,先後建成東新路文化創意産業大道等特色街路和紅事會婚慶文化中心、德雲社相聲館等文化産業項目,成功將勞動公園打造成全市首家中式古典園林,並連續兩年打造勞動公園冰雕項目。東生泥人、賈氏編織等民俗項目列入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舉辦東北亞國際書畫攝影展、中國長春東北亞文化藝術周、2018年漢語讀書大賽、文體惠民·幸福二道等系列活動。東站十委社區等4家單位被評為全國文明單位,二道區先後榮獲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全省文明城區和長春市文明城區等榮譽稱號。同時,二道區積極謀劃改造佔地面積24萬平方米長拖工業遺址,擬規劃定位為東北亞區域性文化創意産業園區,並抓住舊城開發、河道改造的契機,建設以東新路為産業線,以伊通河、東新開河為生態線的H型文創谷,推動二道區文化産業向縱深發展。

  “以文化為引領,在把握城市發展規律中努力建設宜居宜業、文明和諧、富有活力、特色彰顯的現代化城市”。今年,二道區委、區政府牢牢把握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這個宏偉目標,積極承辦了第十九屆中國長春(二道區)國際雕塑作品邀請展。本屆雕塑展將不斷推動二道區城市功能、形象、品位和人居環境的全面提升,為建設東北亞區域性中心城市貢獻文化力量。

  從籌備到開鑿儀式成功舉辦,二道區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時間。前期,經過徵求意見和多方研討,此次雕塑展的主題定為“奮鬥·幸福”。本屆雕塑展面向全球共徵集到作品1464件,涉及國家60多個,無論是作品數量還是涉及國家數量都是歷屆之最。經過六位專家的現場評審,共評選出65件作品。後又經過網上徵集、現場投票等多種方式評選出26件作品,這26件作品作為第十九屆中國長春(二道區)國際雕塑作品邀請展的最終作品將於今年9月末進行展出,與公眾正式見面,使百姓“零距離”感受到雕塑文化的獨特魅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