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巴音朝魯到吉林省國土資源廳就幹部作風大整頓活動調研

2018-09-04 08:55:53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巴音朝魯在省國土資源廳調研幹部作風大整頓活動時強調

  作風大轉變的成效要真正體現到從嚴治黨治吏凝聚民心民意加快振興發展上來

  吉林日報9月3日訊(記者曹夢南):今天下午,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來到省國土資源廳就幹部作風大整頓活動進行調研。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高標準、高品質推進幹部作風大整頓活動,推動全省黨員幹部作風有一個革命性鍛造、顛覆性重塑、根本性轉變,全面從嚴治黨治吏、凝聚民心民意、加快振興發展。

  巴音朝魯首先來到省國土資源廳開放式大廳和信息中心,詳細了解開放式辦公和“互聯網+國土資源服務”情況,對省國土資源廳積極開拓創新、便民利民惠民的舉措給予充分肯定,要求繼續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加快“數字吉林”建設,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提高服務品質和辦事效率,為廣大人民群眾和市場主體提供更多便利、創造更好環境。

  隨後,巴音朝魯聽取了吉林省國土資源廳幹部作風大整頓、“放管服”改革以及四平市國土部門不動産登記解決“無籍房”問題情況的彙報。在充分肯定了省國土廳前階段開展幹部作風大整頓活動的情況後,巴音朝魯指出,開展幹部作風大整頓,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迫切需要,加快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的迫切需要,密切黨群幹群關係、凝聚民心民意的迫切需要。必須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自覺做到“兩個堅決維護”的政治高度,從全面振興發展、建設幸福美好吉林的全局高度,推動思想認識再深化、再提高、再統一,聚焦作風建設存在的突出問題,動真的、來實的、碰硬的,以大破大立的決心和氣魄,認真查擺、深刻剖析、堅決整改,確保幹部隊伍作風有一個革命性鍛造、顛覆性重塑、根本性轉變。

  巴音朝魯強調,開展幹部作風大整頓,首先要解決“寬鬆軟”問題,必須做到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吏。要聚焦“不想為、不想擔,不願為、不願擔,不敢為、不敢擔,不會為、不會擔”現象和“寬鬆軟、躲怕推、虛飄浮、粗淺慢、庸懶散”之弊,查“八不”、破“五弊”,聚焦重點不散光,講究方法不跑偏,開列清單不虛空,見人見事見思想,找準查實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要堅決調整一批、嚴肅處理一批、認真選樹一批、大膽使用一批,向中央和省委交帳本、向廣大人民群眾交答卷。各級領導班子要認真開好專題會議,擰緊整頓“閥門”,集中交卷報賬,每一項作風整頓的舉措都要有實實在在的成果做支撐。要緊緊盯住“關鍵少數”,切實發揮“頭雁效應”,各級領導幹部要從自身抓起、從自己做起,真正擔負起活動的組織推進責任、做出表率的責任、作風建設的主體責任。要按照標準和時限要求,認認真真、扎紮實實地完成好作風大整頓活動的各項任務。

  巴音朝魯對四平市國土部門彙報的不動産登記解決“無籍房”問題表示充分肯定,他特別強調,加強作風建設、搞好作風整頓,最根本的就是要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讓人民群眾看到我們在改進作風上的勇氣、決心和成效。解決“無籍房”問題事關民生、事關民心、事關廣大人民群眾切身利益。要把它作為這次作風大整頓的一個重要舉措,下大決心、下大力氣破解這個難題,務求取得實實在在、群眾滿意的成果。巴音朝魯指出,幹部作風大整頓,要堅持開門搞活動,自覺接受社會各界和人民群眾的監督,真心誠意聽取意見,紮實辦好民生實事,增強活動的公開性、透明度,讓人民群眾切身感受到幹部隊伍作風發生的轉變。

  巴音朝魯指出,國土資源部門承擔著土地資源、礦産資源等自然資源的規劃管理保護以及合理利用等重要職責,擔子很重、責任很大。要進一步提高服務保障能力、推動改革任務落實、切實維護群眾權益,為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各級黨委(黨組)都要把開展幹部作風大整頓活動與做好當前工作緊密結合起來,以實際工作成效檢驗作風整頓成果。

  吉林省領導張安順、王凱參加調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